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搬进幸福城过上好日子 ——雁塔区东等驾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村民回迁看房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拍照记录,甄选户型。乡党满脸喜悦来看房。了解政策,理性看房。等驾坡街道东等驾坡村安置楼小区——东等幸福新城。实地看房,了解心仪房型。带着娃娃来看房。蓝天白云下的东等幸福新城景色如画。爷孙同行,满意而归。乡党回家,分外亲切。看房现场真热闹。

■图/记者王旭东见习记者郝钟毓

文/记者张奂雅实习生王筱羽

“太意外了!咱的新家太好了,满意得很,就想赶紧搬进来!”昨天下午,雁塔区等驾坡街道东等驾坡村安置楼小区——东等幸福新城内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伴随着欢快喜庆的歌声,东等驾坡村的乡党们满脸喜悦地来到崭新的回迁安置小区看房。

东等幸福新城是东等驾坡村城改项目安置小区,地处新兴南路和东月路之间,共建10栋安置楼,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地下车位共2000个。配套建设的小学,占地面积约20亩,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有约600平方米的固定社区办公场所。小区景观设计面积达43900平方米,分为入口景观区、广场休闲区、儿童娱乐区、安静休闲区、健身活动区和体育运动区6个主题公园区域。

记者昨日来到这座幸福小城,映入眼帘的是优美的内部绿化,干净的小区道路,开阔的活动广场,以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前来看房的村民们。“小区好得很!这广场还能跳舞、办演出,咱以后的文化生活也能丰富起来了!”村民们对小区赞不绝口。

东等驾坡村的乡党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搀着老人领着孩子,在户型平面示意图大展板前,耐心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各户型布局、功能及特点。一家子商量着,“这栋楼的位置挺好,是整个小区的中心,房间布局合理,采光也不错,要是选房那天能选到这套房就更好了”。

等驾坡街道办事处主任樊铭瑞介绍说,看房现场不但安排了专业的讲解员进行讲解,针对村民在看房过程中及对后期选房的工作安排有疑问的,街道还专门设置了咨询组、政策解答组,现场发放相关通告及政策说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解答,保证让村民满意回迁,放心居住。

83岁的村民郭大爷随同女儿和孙女走进6号楼的一个大户型内看房,一进门,郭大爷便拿出手机,一边认真地看房,一边还给没能同来的儿子录着房子的视频。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大爷了解到这个户型的房子总面积135平方米,标准层高2.9米,三室一厅一厨两卫,两卫都带窗户,房子南北通透,户型、采光和通风各方面都很好。郭大爷肯定地点着头,细致地将整个房子的情况都录了下来,满意地离开了。

回到热闹非凡的小区广场,已经看完房的康亚利满心喜悦激动地说道,“新小区环境美得很,楼距很宽,比商品房还好。”康亚利告诉记者,房子内部南北通透,采光很好,比现在租住的房好多了。别人家的房子,到底没有自己的住着舒心。不仅每月要缴纳房费,想置办点家具又觉得不划算,这次终于要回来了。她憧憬着,搬进新居后要好好装修一下,置办些家俱,安安心心地生活。“今天我们就定下来,小中大三套房,姊妹三人一人一套。”

为期2天的看房工作将于8月20日“闭幕”,即将入住的村民真实体验了小区的生活环境,对新家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对8月22日—9月13日东等驾坡村安置房的户型搭配类型及首批安置房面积确认和选房充满了期待。

新闻推荐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 智能钢瓶 安全可追溯 “安全是头等大事,应让一些没有实力的液化气站退出这个行业” 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文/图

8月17日,华商报记者针对一些液化气站反映的问题,采访了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耿涛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搬进幸福城过上好日子 ——雁塔区东等驾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村民回迁看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