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样的,张家赫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李昆阳

三月底的西安,正是乍暖还寒时候,下班回到家,屋子里并不比屋外暖和多少。收拾停当,刚要打火做饭,同事来电话,说张家赫被送去医院了。我吃了一惊,急忙问怎么回事,电话那边说也不太清楚,好像是被一个人拿刀伤到了,于是我们就约着一起去医院探望。

我们赶到时,家赫已经被送入了手术室。来探望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焦急地打听原因,但没有人说得清楚,护士也只说他被民警送来的时候就已经浑身是血,因为失血过多而休克,现在正在做手术,让大家耐心等待。我望着窗外夜幕下的车流人潮,回想刚下班的时候,我们还有说有笑地一起走到单位楼下,没想到才分开这么一会儿,家赫怎么就无端遭此横祸?这时,几位穿着制服的公安民警和我们单位的领导一起走了过来,招呼来探望家赫的人到一旁去,向大家说明情况。原来,家赫是在帮助警察抓捕一个犯罪嫌疑人时受伤的。

那天下班后,张家赫走到铁塔寺西安第一中学附近,突然听到有人叫喊“不要动,公安局的!”便本能地停下脚步看过去,见两个警察正在抓捕一个犯罪嫌疑人。突然,一名警察喊道:“小心!他手里有刀。”转眼另一名警察的手部已经被割伤。眼见穷凶极恶的歹徒挥舞着利刃,张家赫不顾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帮警察一起撂倒了持刀男子。后来他才发现自己的左胳膊和右手鲜血直流,可为了周围群众的人身安全,张家赫忍痛一直死死抓住犯罪嫌疑人持刀的手紧紧不放,直至其他增援的警察赶过来,将尖刀打掉、控制住嫌疑人。这时的张家赫已经是脸色苍白,鲜血还在不住地流,几位好心群众和民警赶忙护送他前往最近的医院救治。从铁塔寺到医院将近四五十分钟的时间,由于失血过多,到医院时张家赫已经眼睛发黑看不清东西,处于半休克状态。在急救室进行了紧急止血处理及吸氧后,又被转到凤城医院进行手术。

听完民警的讲述,大家不住惊叹,也着实为张家赫捏了一把汗,好在经过抢救,张家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回去的路上,我想起张家赫之前也有过不少义举。有一次上班路上,张家赫发现两个女贼正在偷一个女孩的手机,得手后准备掉头逃走,张家赫赶紧一个飞步跑到偷手机的女贼跟前拉住她,不让她逃脱,可另外一个女贼急忙逃跑,很快又带着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同伙回来,试图从张家赫手里抢走同伙。尽管被三人围攻,可是张家赫始终没有松手,最后男贼从身上掏出一瓶不知什么东西朝他面前喷过来,瞬间一股刺鼻的气味弥漫开来,张家赫又打喷嚏又流眼泪,顿时失去力气放开了女贼。此时围观群众闻到刺鼻气味也都散开离去,几个同伙趁着混乱全部逃跑。虽然没能像这次一样亲手抓到坏人,但被盗的手机还是失而复得。

有光亮的地方,总会有阴影随行。但倘若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像家赫这样,在邪恶面前毫不退缩,即便春寒料峭,即便夜幕沉重,也遮不住人间情暖、万家灯火。我想为你点赞,张家赫!

新闻推荐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 交流项目在西安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拓玲)近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团省委、省青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在西安创业咖啡...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样的,张家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