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图书馆部分区域不开空调 读者:忍着闷热 边流汗边学习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20 04:43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自修区域闷热不堪

“到省图书馆学习,每天基本都是一身臭汗。”虽然已经立秋了,但不少市民在省图书馆看书学习时却觉得闷热不堪,有人自带小风扇或扇子降温。

8月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长安立交西北角的省图书馆,刚走入馆内,一股闷热感扑面而来。相比室外的天气而言,馆内的温度反而让人感到些许烦闷。

位于一楼的报纸阅览区和现代刊物借阅区设有读者座椅,区域内有部分空调开放,温度较为适宜。但记者了解到,这个区域禁止携带资料和书包进入,因此自习读者无法进行学习。之后,再来到位于一楼的中文图书借阅一区,此区域空调开放,凉爽宜人,设有读者座椅的区域已经人满为患。记者发现有不少读者为了能有个凉爽的阅读环境,靠窗边席地而坐。

随后记者来到二楼,在二楼的过道两旁设有读者自修区域。此区域占地面积大,设置座椅很多,可以为读者提供全天的自习服务。但在读者自修区域并没有空调开放,这个区域座无虚席,读者多以学生为主,他们自带书包资料在这里学习。过道里的温度很高,闷热的感觉最为明显,不少读者都自带便携式电风扇和扇子纳凉。在此区域,记者观察了10多分钟,明显感觉到有汗水流下。

之后记者走访图书馆各层区域后了解到,图书馆为读者设置座椅,并可以自带学习资料的区域有位于一楼的中文图书借阅一区和位于二楼的中文图书借阅三区,但这两个区域内座椅设置有限,不少读者只能席地而坐。而中文图书借阅二、四、五区,虽设有读者自习座椅,但未开放空调,非常闷热。

位于二、三楼的读者自修区域人员最多,此区域也最为闷热,再加上部分座位靠近南边的窗户,几乎是太阳直晒,更让人难以忍受。

今年准备考研的小刘告诉记者,他是最近才来省图书馆学习的,觉得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图书也很丰富,唯一不足的就是馆内温度太高让人受不了,“空调开放的几个区域,每天根本排不上队,而能排到的自修区域每天学习下来都是一身臭汗”。

不少读者反映,省图书馆读者区域未开放空调的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而就在西安持续高温不退的那段时间,都是这种情况。记者向服务台的相关人员询问为何不开放空调,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们也并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省图书馆平均每天接待读者近万人次,每天清晨大量读者在门口排起“长龙”,就是希望能“抢占”到一个舒适的学习座位,而提供舒适的读书环境也应该是省图书馆的服务宗旨。文/图记者王海鹏实习生余晨浩

新闻推荐

搬进幸福城过上好日子 ——雁塔区东等驾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村民回迁看房

拍照记录,甄选户型。乡党满脸喜悦来看房。了解政策,理性看房。等驾坡街道东等驾坡村安置楼小区——东等幸...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图书馆部分区域不开空调 读者:忍着闷热 边流汗边学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