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 9月8日—10日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20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见习记者翰飞)记者8月17日从沣西新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下月将在西安举行,全国30个试点海绵城市将向与会城市代表分享各自的试点经验。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及水利部共同支持,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于9月8日—10日在西安举行。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赢”为宗旨,由会前培训、主旨论坛和分论坛三大板块构成,来自美洲、欧洲、澳洲、大洋洲、亚洲的顶尖学者与国内知名专家将现身各分论坛,联合主持报告。作为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学术水准最高、组织规模最大、参会国家最多的首届全球性国际性会议,将汇聚世界各国的百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全面总结海绵城市建设实施以来的经验与不足,解释疑惑、凝聚共识。届时,还有全国30个试点海绵城市齐聚现场,现身说法,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的进程加快,“钢筋混凝土森林”的迅速扩张,地下管网和基础设施的陈旧落后,导致部分城市“逢雨必涝、城市看海”的窘境逐渐显现。经过5年的探索和发展,我国在海绵城市尤其是水环境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总结出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和技术体系。海绵城市建设不仅仅是中国治理城市排水的策略和方法,也代表了中国构建城市新生态环境的方向。

目前,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已收到社会投稿200余篇,注册报名千余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逐步实施、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管控力度 严厉打击违建 西安国际港务区 全面打响“四改两拆”攻坚战

“轰隆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18日下午,在铁路北环线的新合街道肖闫村,在4台挖掘机、2台洒水车和一台雾炮车的喷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 9月8日—10日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