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 陕西省三名医生获 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20 04:58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默默奉献,救死扶伤,用辛苦换来百姓的安康。8月19日,我国400余万医生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陕西省三名医生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的殊荣。

8月19日,中国医师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本届“中国医师奖”经过层层选举、推荐和严格评审,最终产生了80名获奖医师,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有引领学科发展的院士,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全科和乡村医生。此次,西安市红会医院副院长、骨创伤医院院长张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副主任连建奇分别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这个奖不仅是对我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团队以及红会医院的肯定。”张堃表示,在首届“中国医师节”中能获得“中国医师奖”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张堃是西安市红会医院副院长,骨科创伤医院院长,从事骨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已经32年了,累计主刀各类创伤骨科手术1万余例,在四肢复杂骨折手术治疗、骨不连、骨缺损、运动损伤等方面有着不小的成就。他开展的采取单一前侧入路解决复杂髋臼骨折、微创治疗复杂骨盆骨折、以袢钢板技术解决复杂肘关节骨折等多项技术填补了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空白。提到“中国医师节”,张堃说,这是国家和政府对于医务人员的重视和关心,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以“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为契机,给了医务人员巨大的鼓励。“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团队提高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在我们国家‘健康中国\’和医疗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尽一点微薄之力。”

“荣誉是对之前工作的总结,但荣誉更应该成为一种鞭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肝胆病院院长刘青光,是国内外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如今从业已经35年,在肝脏肿瘤及复杂胆道疾病、胰腺疾病、门脉高压症等外科治疗和微创技术的外科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刘青光告诉记者,这个表彰是交大一附院和所有西安临床一线工作人员的荣誉。他提到,这几年随着医疗改革推进,医疗任务艰巨,医务人员也非常辛苦。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医务人员的认可和尊重,这不仅能提高医务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能提高行业自律性和服务水平。刘青光说,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要发挥自己临床的特长为患者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众望,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表彰。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副主任连建奇从事传染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近三十年了,曾多次参加部队和地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汶川抗震救灾、西非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H7N9防控等重大突发应急处置的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说到这次荣誉,连建奇说:“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每次应急工作都离不开团队合作,这是很多医务人员共同努力的荣誉。”连建奇表示,国家给了他这份荣誉,这将是一种督促,督促他担起更多的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军队为百姓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再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他一定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利用自己的临床经验完成国家和军队交给他的任务。

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马相

新闻推荐

500名“神秘”监督员上岗 监督反馈出租车服务情况 一个月以来管理部门接到乘客投诉1399起,已从严整改处置228起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日前,西安市交通部门在全行业开展“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中国医师节 陕西省三名医生获 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