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桥区 集中拆除两处违建 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 目前已拆除违建20处逾21000平方米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16 04:58   https://www.yybnet.net/

违建小草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被拆除

本报讯9月15日中午,灞桥区洪庆街道车王村机器轰鸣,4台拆除机械和4台降尘雾炮机正在对该处的两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占地20余亩的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据悉,此次灞桥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2处,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灞桥区共拆除违建20处逾21000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集中拆除行动由灞桥区公安、城市管理、国土、街办等多个部门组成30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实施,拆除的违建均位于洪庆街道车王村,分别是小草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灞桥区金诚信水泥制品厂。小草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该村村民张某建设,占地面积10.7亩,其中建设面积为4456㎡,厂房、门房十余间。灞桥区金诚信水泥制品厂原为车王村老砖厂,砖厂倒闭后,其法人代表将原砖厂场地承租他人,成立金诚信水泥制品厂。该项目占地面积10亩,2010年建成简易棚房、厂房,面积共1115.8平方米。经拉网式排查发现,以上两项目均无用地、建设等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应依法予以拆除。拆除行动后,灞桥区将尽快做好垃圾清运和复绿工作,恢复这里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秦岭保卫战”打响后,灞桥区对辖区11个较大的重点违建实行领导包抓制,组织联合执法集中拆除,通过鼓励自拆和依法拆除相结合,从快处置秦岭保护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三轮排查,排查各类建(构)筑物3480处,并对每一处都进行了现场核查、资料登记、照片取证,建立了独立卷宗。通过排查,全区共上报疑似违建63宗,已认定违建56宗,通过集中拆除与群众自拆相结合的方式,已拆除违建20处逾21000平方米,其中自拆9处,组织联合执法集中拆除11处。

下一步,灞桥区将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工作,确保秦岭生态环境得到及时修复。同时,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工作制度。把排查工作与整治销号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排查—认定—整治—核验—销号”工作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卷宗资料,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切实完成整改销号,全面完成秦岭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区环境碑林17个项目涉及民生文化科技本报讯(记者马昭)9月15日,碑林区2018年第三批扩大有效...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灞桥区 集中拆除两处违建 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 目前已拆除违建20处逾21000平方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