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村民点赞 恢复了绿水青山 人心情更好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16 04:5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灞桥区洪庆山上三阳院村的一处地块上,上百棵白皮松郁郁葱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几天之前,这里还被违法建设占据着,经过拆除整治,已经变成树木的海洋,让人赏心悦目。

据介绍,位于洪庆山三阳院村的这处地块以前是一家农家乐,由本村村民周某租赁村集体荒坡地建设山地果蔬栽培休闲园,该地块共4亩,建筑物占地面积299.86平方米,由于缺少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复、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被认定为违建,并进行了集中拆除。

该农家乐拆除后,灞桥区及时清运了垃圾,针对这里的地形地貌特点拿出复绿方案并及时组织实施。9月11日,该地块的复绿工作全面展开,工人们将一棵棵1.2米高的白皮松植入,并播撒了三叶草、苜蓿等草籽,总共复绿面积4亩。在整治行动中,灞桥区将复绿工作和拆除工作统筹协调、共同谋划,严格按照复耕复绿的标准实施,确保拆除地块及时进行修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9处拆除现场完成了垃圾清运、土地复耕,并进行了复绿,总复绿面积16295平方米。

看着昔日的违建变成了碧绿的树木,周边的村民也纷纷点赞。三阳院村村民胡九生激动地说:“把树一栽好,恢复了绿水青山,确实让人打心眼里高兴。现在空气好了,植被多了,人心情也更好了。”三阳院村村民胡百忍也表达了自己喜悦的心情:“这次听说这里植树,我们村很多人都来了,树一植以后,这里的环境好多了,跟这里的山景也更相配了。”

采访中,灞桥区洪庆街办副主任董毅表示,灞桥区将拆除和复绿工作同步进行,目前对辖区已拆除的黄巢堡景区、艺苑农家乐等9块违建点进行了复绿,其他拆除地块也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将于近期完成复绿。

本组文/图记者张红中

新闻推荐

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 早竣工 早投产 早达效

新城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73.17亿元本报讯(记者赵辉见习记者郭旭)9月15日,新城区2018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点赞 恢复了绿水青山 人心情更好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