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校友是宣传大西安“行走的名片” ——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16 04:5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是西安科技大学的知名校友,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西安读过书的校友们像行走的载体,是对大西安的一种宣传。

魏悦广是西安矿业学院(现西安科技大学)力学专业77级校友。他表示:“作为校友,我们在外面工作,大家都会问我们的来历,自然我们就会介绍自己的母校和母校所在地西安。如果校友在自己所工作的领域有所建树、有所贡献,对母校和母校所在的城市,更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魏悦广告诉记者,他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学校当时配备的师资力量都非常强,开设了很多的力学课,学生们的基本功都非常扎实。“有了这些得力的基础知识作为基石,为我们后来的发展争取了很多的机会,也取得了一些成就。从母校走出来后,我后面的工作轨迹都是一些名校,但无论我后面取得多大的成就,在母校打下的基础都是取得这些成就的基石,我非常感激和感恩母校。”魏悦广表示,眼下正是开学季,他寄语新生在大学阶段一定要打好基础,专业一定要学扎实,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多做贡献,回报母校,助力大西安发展。文/图记者任娜

新闻推荐

兰陵王“变身”中国哈姆雷特来复仇 京剧《大面》丝路艺术节大放异彩

本报讯(记者陈黎)受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邀请,国际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浙江京剧团创演的京剧《大面》9月15日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友是宣传大西安“行走的名片” ——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