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打造一流学科 加大产学研力度 ——访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邓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16 04:59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是产煤大省,煤炭生产安全尤为关键。”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邓军说,“近些年,我们团队在矿井防火、灭火和救灾领域取得了许多代表性的创新成果。”

邓军介绍说,安全技术与工程学科是学校全力打造的一流学科,也是陕西省的重点学科,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领头雁。“我们学院主要从事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社会服务和科研。在矿井防火、灭火和救灾领域取得了许多代表性的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邓军说:“近年来,我们建立了项目转化生产平台,生产监测预警技术和成套防控装备,同时研发消防智能指挥云平台。团队主要成果先后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中20多个局、矿的国有煤矿以及10多个地方煤矿中直接推广应用。”

“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在国内也属于领先水平,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力度。”邓军说。

文/图记者姜泓见习记者高瑞

新闻推荐

开发西安地热资源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

■记者姜泓见习记者高瑞文/图9月15日下午,记者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科技大学专场系列活动现场见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一流学科 加大产学研力度 ——访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邓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