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发西安地热资源 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16 05:0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是陕西宝鸡人,1977年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他告诉记者,“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既可以吸引投资,同时还能带回其他省市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更好促进西安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双明说,西安这两年变化很大,市容市貌有很大改善。烟头革命看着是小事情,其实是西安市委市政府抓小事促大事的表现。通过烟头革命西安大街小巷的卫生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甚至可以说西安的卫生水平超过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卫生水平的提升不仅提高了西安在全国的形象,还促进了西安的发展。另外电视问政推行以来,政府各部门的办事效率都有明显提升,西安的营商环境也有很大改善。

王双明建议,西安具有丰富的地热资源,现在陕西的一些企业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政府应该抓住发展势头,把西安地热资源在陕西做大做强,甚至在全国做好起到示范作用。

文/图记者姜泓见习记者高瑞

新闻推荐

打造一流学科加大产学研力度 ——访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军

■记者姜泓见习记者高瑞文/图“陕西省的煤炭储量位居全国第三,是产煤大省。煤炭生产安全尤为关键。”西安科技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西安地热资源 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