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西安开启

来源:华商报 2018-09-1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上午,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西安全面开启大幕,论坛由欧美同学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承办,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执行,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

本次论坛架构设置为“1+2”模式:“1”为6场主体活动,“2”为两大板块,即8项平行文化论坛和9项文化展览交流活动。昨日,本次论坛北京会场的活动已经先行开始,主题为“读懂”博物馆的活动在故宫博物院熙和门举行。今日,多场重磅活动在西安上演,包括中法文化大师对话;中法教育与创新论坛;中法青年论坛;“遇见大师匠心传承”交流活动等。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论坛期间,中法两国政要、文化、建筑、教育、艺术界知名人士将围绕博物馆、文化遗产、教育、旅游、设计与品牌、艺术生活等领域展开对话与交流,将为西安奉献一次最前沿的文化浪潮。

明天上午,主题为““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的开幕式将在西安大明宫丹凤门会议厅举行。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新闻推荐

全程跟踪 外事学院北校区公交站 电动三轮挤占公交道

9月13日上午,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外事学院北校区附近,经常有电动三轮车揽客,尤其在学生放学期间,很容易引起交通堵塞且...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西安开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