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阳光报 2018-09-2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一帆 王怡平 通讯员 李晨皎)9月20~2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在西安举行。大会由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持,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国际器官移植协会等单位协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会议邀请国际和国内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的著名专家共同交流,宣传器官捐献的中国模式,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我国器官移植的现状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展示中国器官捐献的发展成果。

本次大会,黄洁夫作了“走上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报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作国家卫健委器官移植工作报告与工作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作中国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工作报告,开展国际间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伦理、法规及管理建设和学术交流,分享澳大利亚捐献与移植经验及区域合作经验、美国捐献与移植经验及国际合作经验,广泛听取国际专家和专业组织对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评价,吸取他人的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的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建设。

会上,黄洁夫对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法制框架、相关政策和工作体系做了详细介绍。中国在公民自愿捐献、器官获取和分配、器官移植临床技术能力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器官捐献移植的监管不断加强获得了与会官员及专家代表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国愿意向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据悉,我国器官移植事业改革现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公民逝后器官捐献工作进展迅速,现已成功实现了移植器官以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合法来源的历史性转型。截至2018年9月9日,我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为614608人,实现捐献19380例,捐献器官54956个,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移植大国。

新闻推荐

给宠物主人立规矩,法律不能缺位 话题榜

■本报评论员扈宏毅据报道,近日,西安一小区电梯里,业主陈女士的宠物狗经过一男子旁边,闻了下他的腿,于是男子和狗主人吵了起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西安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