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有梦想才有未来

来源:阳光报 2018-09-26 01:0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莲湖区工农路小学 五年级二班 赵子悦

“开学了!开学了!”随着欢快的音乐,盼望已久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每年它都会为莘莘学子们带来丰盛的思想文化盛宴。今年的主题是“梦想创造未来”。

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节“梦想”。正如主持人撒贝宁说的,“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就是确立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这节课里一位是成龙叔叔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经历,听了他的经历让我更加的敬佩他。他讲到刚开始也是从一名普通的群众演员做起,经常演的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色,甚至整部电影都不会有镜头出现,但他却从不拒绝,不抱怨,而是非常的珍惜每一次的参演机会。记得有一次,导演让他们演死人,大家想:演死人多简单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不就行了嘛!可事实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很多人因为憋气太久,等的拍到他们时,就呼呼大喘气,总是演不好。可成龙却与众不同,他善于思考,没拍他时,他就自然地呼吸,等镜头到他这儿时,他就屏住呼吸,进入状态。最后,导演十分满意地说:“这是演死人演得最好的。”这件事,告诉我凡事要多动脑,勤思考,才能将事情做得更好。在以后的表演中成龙叔叔总是会认真琢磨,反复演练,即使练得身上满是伤痛,却依然坚持,让自己做得更好。正是这种善思考,永不言弃的精神,成龙叔叔才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际巨星,并获得了奥斯卡终生成就奖。

另一位是著名摄影师解海龙叔叔,他讲了两个自己的梦想。一个是实现自己的摄影梦,另一个是帮助贫困山区孩子实现上学梦。当一张张照片展现在前我的眼前时,“大眼女孩”“大鼻涕”“小光头”他们眼里对知识的渴望,是那么的强烈,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我不由的想到,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他们都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吗?在谢海龙叔叔的呼吁下,有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了上学的梦想,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长大后也加入到了公益事业当中来,让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孩子实现梦想,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成龙和谢海龙叔叔的事迹让我明白了,我们青少年要树立梦想,坚持梦想,珍惜每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善于思考,永不言弃,勇于探索。梦想不只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要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梦想。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梦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指导教师:朱文娟

新闻推荐

最美教室我们的家 未央区夏家堡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布置评比活动

记者张志杰通讯员胡维军杨艳妮文/图为了在新学期给学生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为了给同学们一个展示个性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有梦想才有未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