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送亲友的市民请注意: T2T3航站楼出发层道路 下月起限时5分钟通过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在航站楼出发层道路上维持交通秩序记者 张红中 摄

本报讯(记者张红中)10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11月1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实行限时5分钟通过并且严禁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的管理措施,抓拍系统将对超时驶离的小型机动车辆自动进行抓拍,对违法车辆依法给予机动车驾驶人200元罚款,记扣3分的处罚。

12日下午,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急速攀升,进出机场的车流量急剧增加,给航站楼出发层道路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人、车、路矛盾凸显,严重影响了机场道路安全和畅通有序。为确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机场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实际,决定自2018年11月1日0时0分起,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实施限时通过措施。目前整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已建设调试完毕,10月13日0时0分起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期间超时违停的车辆,机场交警支队对违法数据仅予以记录,但不予处罚。

据了解,为了推行限时通过管控措施,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学习借鉴了北京、上海、成都、青岛、长沙、昆明等机场航站楼的成功交通管理模式,结合本场旅客吞吐量及出入通道、落客平台的交通实际容量及本场车辆通行与停车落客的时间数据,经反复测试论证,以限时通过为基准,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车辆通过时间,确保满足广大乘客下车、卸载行李的需求,同时兼顾考虑老弱病残及其他特殊群体,将对出发层通道采取限时通过管控措施。

据悉,这项措施的实施将遏制违停车辆占道候客现象,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出发层畅通有序,旅客平安出行。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说,如果在T2、T3航站楼出发层通行时间超过5分钟或者空载驶入出发层都会受到违法处罚,请广大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守法遵规。

新闻推荐

参演丝路电影节入围影片 西安主持人“触电”大银幕

俞敏记者尚洪涛摄80后西安小伙俞敏平日里是在电视台忙碌的主持人,第一次触电在影片《搭秋千的人》中出演一个性格...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送亲友的市民请注意: T2T3航站楼出发层道路 下月起限时5分钟通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