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青年学子踊跃参与 各大奖项新鲜出炉 “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观影学生合影观影现场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西安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家通过线上投票系统为自己喜爱的影片、影人投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评选出了西安大学生最喜欢的10部国内外影片以及国内外男演员、女演员、导演等奖项。

为了扩大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大学生中的影响,让更多的高校学生通过参与电影节活动,提高文化品位和修养,营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浓厚的大学生观影、评影氛围,2018年10月1日至10月13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共青团西安市委、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大学生通过线上观看了电影节部分展映影片;国庆节期间组织了44场1100余人次的大学生集中观影活动,观看了《希腊女孩》《独自》《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等优秀影片;国庆节后,组织了5场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参与的百名大学生主题观影活动,大学生们观看了法国、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三个主宾国的开幕影片《浓情酒乡》《蜗牛与男人》《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参加了《小家伙》剧组见面会,观看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影片《苦儿流浪记》;主办方同时在30所高校开展了电影进高校公益放映活动,共放映电影60场。通过以上四种观影方式西安大学生观看了电影节展映的147部影片。

观影评选活动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参加这样的观影活动很有意义,感受到了不同风格电影的独特魅力,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西安大学生更多地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一起分享公共文化建设发展的成果。

截止到12日12点,投票活动正式结束,评选活动共收到选票77万余张,各大奖项也全部出炉,其中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产影片五部:《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国合伙人》《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开往春天的地铁》《心迷宫》;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外影片五部《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侏罗纪世界》《侏罗纪公园》;彭于晏荣获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内男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被评为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外男演员;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内女演员为朱茵,国外女演员为艾玛·沃森。张艺谋被评为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内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被评为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外导演。评选结果将于13日在电影节官方网络平台发布。

大学生通过欣赏电影,提高了艺术修养。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电影节期间西安大学生浓厚的观影、评影氛围,彰显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活力和亲和力。文/记者孙欢图/主办方供图

新闻推荐

蜂巢军工论坛为小微企业“进军”引路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马相)“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今年国庆 黄金周2018-10-13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学子踊跃参与 各大奖项新鲜出炉 “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