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想买的新车被注册至销售公司名下 买主质疑:新车咋成“二手车”

来源:华商报 2018-10-1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小王和朋友一起去协调处理此事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 摄影 陈团结)在缴纳购车订金2000元后被告知,自己看上的车已被销售方挂牌上户到该公司名下,想要这车成为自己的车,就得先过户,这让在西安工作的小王难以接受。

汽车买主:预订的新车

挂在销售公司名下

小王想购买一辆低价位的轿车。10月7日,他在城西红光路的幸福汽车超市看上了一款轿车,“销售人员说是新车,价格四五万,可缴很低的首付,包挂牌、缴税、保险等。”小王说,在与该店销售人员的微信交涉中,他给对方转款2000元作为订金,在微信记录中,双方明确为车辆预订款。

随后,双方多次在微信中就车辆价格及其他相关购买手续问题进行沟通交涉,在商议提车事宜时,销售人员告诉小王,他看上的车是挂了牌的,挂在销售公司的公户上。小王认为,他要买的是新车,现在必须过户才能变成自己的,这不是买了辆二手车吗?于是,小王决定不买了,向对方索要2000元订金,遭到拒绝。销售人员称,双方虽未办理正式手续,但已口头约定购买该车,所以订金已成为定金进入公司账户,无法退还。销售人员还说,因该店这款车仅此一台,小王可以选择换别的车,当然根据车款的高低很可能需要加钱。

“他们要求我们必须在他们公司的一个网络平台上选车,那里面的车都是2016年款和2017年款,很少有2018年的,而且价格要贵不少。”小王的一位朋友说。

销售公司:挂到公司公户下

可享受较低的首付政策

到底怎么回事?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当事人小王来到该销售门店,见到了销售工作人员刘女士。

“是挂在我们公司名下的,是公户,公户转私户真不算过手。”刘女士说,他们店内不少车辆都挂在公司名下,这是为了办理贷款手续时,能享受较低的首付许可,私户需缴裸车价款的20%,但公户则仅需10%。刘女士说,他们这样做也是为了照顾一些经济上不宽裕的买主,“有些买主手头很紧张,拿不出太高的首付,但又想买好一点的车,他们要求我们公司想办法。”

对于小王的说法,刘女士表示,车还是新车,只不过暂时上户在公司名下,而且公户转私户也不影响啥,“还有的买主,本来就打算买车后卖掉,所以压根就不从公司公户上转走,而是等着贷款还差不多的时候直接卖掉,直接从销售公司名下过户到买主手里。”刘女士表示,他们公司不认可小王说的二手车说法,而小王所转的2000元订金已进入公司账户,按照公司规定不予退还。

刘女士表示,小王可以选择从他们公司的选车平台或一个名为汽车之友的选购平台,甚至到其他4S店选择车辆,该店都可以调车。然而,小王表示,该店的做法已让其失去信任,他已决定不再该店购车,希望对方能退还他的订金。

新闻推荐

电影《长安假日》项目 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孙欢)由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公司出品的电影《长安假日》日前在西安W酒店举行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买的新车被注册至销售公司名下 买主质疑:新车咋成“二手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