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期待在西安寻找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访知名创新科技风险投资人、慧科资本董事总经理、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0月24日-25日在西安举办,10月12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知名创新科技风险投资人、慧科资本董事总经理、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在交流中,他给西安的新科技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期待在西安寻找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更加青睐有核心技术的企业

在电话采访中,邱达根介绍,慧科资本已投资了30多个极具潜力的初创项目,同时,通过他个人和他成立的不同投资公司,投资了近90个优势项目,其中不少项目已成长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什么样的新科技企业对投资方最具吸引力?邱达根说,在十几年的投资过程中,慧科资本积累了一些投资经验。“我们比较喜欢有技术含量的新科技企业,尤其是一些有科研能力、有研发团队的企业;对于一些靠大量用户发展起来的B2C科技企业,我们投资得相对少一些;慧科资本更多青睐的是以技术研发为主的企业,这些企业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有自己的科研团队;慧科资本成立以来,积累了这些经验,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坚持的投资原则。”

同时,他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作为投资方,每年的投资方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如今香港金融科技很火,这种用科技提升金融产业的效率、经营方法,从而促进整个金融业的繁荣和发达。而对于投资机构来说,一些拥有如此科技技术的企业是他们必须关注的。

“对投资方最具吸引力的新科技企业,第一,这些企业必须拥有研发团队,而这一团队有对技术再研发的能力,有技术更新换代的能力;第二,要看这些企业是否有合作的空间,我们能不能给他们提供帮助,不仅仅是资金上的帮助,还包括其他方面的。拿金融科技企业举例来说,在香港,我们和一些大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公司甚至政府机构等都有紧密的合作基础,因此,在与金融科技企业合作中,我们可以从中牵线搭桥,让双方达成合作,帮助这些金融科技企业尽快走向市场,这些也是我们投资的理念之一。”

期待结识西安创业团队

如何看待西安现有的优势?邱达根表示,“西安这座城市,我们一直有所关注,尤其是我们的投资团队。西安这座城市有很强的军工实力,尤其是一些涉军工的研究院所。这些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同时,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为西安科技企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

对于西安的新科技创业者有什么建议?邱达根表示,以前,我们对西安的部分企业有一些了解,虽然不是很全面,但在了解中,我们发现这些企业的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产品或在实际应用方面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对此,我们更加关注这些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如何快速地进入市场。”

“我们投资过不少以色列的项目,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更加关注的是,这些企业如何最好地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最好的商业化。从我们在以色列投资的经验来看,他们的军工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的比例非常高,在以色列,很多大公司或拥有成功技术的企业,他们不少核心技术就是通过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转化而来的。”

邱达根表示,我们风投资金很关注西安,尤其关注在西安处于起步阶段的科研团队或者创业者,期待与他们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对于西安新科技企业的发展,我想说,有人才才有机会;企业才会更容易创建自己的研发团队,促进发展。对于一个刚起步的企业来说,有足够的人才储备、有足够的研发团队,资金自然就进来了。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在西安举办,届时将会汇聚大量的科技人才,我们非常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一些正在西安创业以及做技术和研发的团队,寻找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文/记者王涛图/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丝路起点奏响“世界范儿”的天籁之音 ——访旅美钢琴家方瑞琪

指尖流淌着时而奔腾、时而静怡,时而高昂、时而沉吟,如泣如诉、如歌如梦的乐曲,沁入听者的心田;她全情投入、自信酣畅、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期待在西安寻找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访知名创新科技风险投资人、慧科资本董事总经理、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