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医院门前早餐点 占道经营“太任性”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第396期

“这早点摊都快把等公交车的人挤到马路上了,真应该好好管一管,不能再让他们这么‘任性’地摆下去了。”家住黄雁村附近的穆先生每天早上都要在省医院东门等车上班,这里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的事情让他很心烦。

10月17日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黄雁村十字西南角一侧,一大早就等着进入医院的汽车已经在非机动车道上排了长队,一直延伸到友谊路上,过往的行人不得不在汽车、电动车的夹缝中插空行走,一面躲闪,一面看路,加上地铁施工围挡,这里早高峰的交通拥挤不堪。

省医院东门口往南约30米就是一处公交站点,多路公交车要在这里停靠,早起时段许多市民在这里等车。在公交站牌背后的非机动车道上,却停放着两辆卖早点的三轮车,经营者一边不停地叫卖,一边招呼买早点的人。在剩余不足两米的人行道上,由北至南又连续停放着4辆卖早点的三轮车。过往行人、骑自行车的市民和往南骑行的电动车只能在拥挤中穿行,非常危险。

占用人行道上的个别早摊点,不仅占用了盲道,甚至还在盲道上摆起了桌凳。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对记者表示,医院周边本来就人多车多,每天来来往往十分拥挤,可不知为什么这些随意占道经营的早点摊却能长期存在?他们摆摊经营的时候不考虑考虑行人的感受,对于占道经营造成的拥堵视而不见。如果有紧急病人要进入医院,交通状况这么差,会不会耽误救治的时机?

这位市民说,这些无序摆摊的早餐点,给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带来了混乱,建议有关部门能出来看一看、管一管,好好做个调研,科学合理地设置好必要的早餐点,还医院周边一个和谐、顺畅的通行环境。

本报记者

欢迎为本栏目提供新闻线索

西安晚报微信

1.拨打热线电话88229999;

2.扫描“西安晚报”微信二维码,加关注,在底部“新闻”下拉菜单中选择“报料”进行填写。

新闻推荐

兰蔻西安赛格发布全新彩妆

近日,兰蔻在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举行彩妆新品活动,并特邀品牌挚友白宇出席,共同感受兰蔻彩妆新品持妆粉底棒、粉底液的摩登...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医院门前早餐点 占道经营“太任性”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