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站传递敬老爱亲正能量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怡)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西安北站的候车室内客流涌动。与往日不同,当日乘车的老年旅客手里都捧着车站工作人员送上的康乃馨,并收到了“祝您健康长寿”的温馨祝福。

在候车室中部,车站放置了一面醒目的留言板。工作人员轻声询问乘车旅客是否要为家中长辈留下祝福的话语。很多旅客都停下了脚步,纷纷为父母、爷爷奶奶留下了“我爱您、我想念您”等话语。

此外,西安北站还在候车室里设置了“3分钟免费亲情电话”。旅客在指示牌的指引下,可通过候车室扶梯处的两部电话向家中长辈送上温暖的祝福,也可通过西安北站提供的明信片,将浓浓的爱意寄往家中。

敬老爱老,是中国传统美德。为了让老人在车站乘车更加方便,车站还设置了意见征集处,让广大旅客共同为北站出谋划策,以便完善服务措施,更好地为老人服务。西安北站党总支书记李英说:“在重阳节之际,西安北站开展此类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白天送外卖晚上当歌手 山东小伙西安追梦

10月10日,西安永宁门地铁站口,行人不多,但丝毫不影响于吉强的热情。他熟练地摆开音响拿起话筒,整个人瞬间进入状态,一曲《新贵...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北站传递敬老爱亲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