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80岁独居老人被骗12万余元 民警一个月内辗转三地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亲自登门将钱送给老人并帮其存进了银行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0-2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民警将追回的钱送到老人家中。(为保护当事人隐私,面部作了处理)

■文图/本报记者刘明培通讯员孟振华

1沓、2沓、3沓……10月23日上午9时左右,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刑警大队探长张小宝将清点好的12沓人民币总共12万元装进了手提文件袋,然后和同事任虹国一起开车前往居住在该市某小区的李海英(化名)家。

李海英,80岁,独居老人,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多年,腿脚不便。

“快进来,快进来!”李海英等在门口,远远见到张小宝和任虹国到来,老人热情地将两人招呼进屋。“老人家,这是我们给你追回来的钱,总共12万,你数数。”从张小宝手中接过钱,李海英脸上乐开了花。民警为何要给老人送钱?老人为何又要借钱?

原来,今年4月底,李海英遭遇到电信诈骗,一步一步陷入骗子设计好的圈套里。一个月的时间,她分6次给对方汇去了12万多元。

老人很幸运!北京、沈阳、西安,一个月的时间,民警辗转三地最终将嫌疑人抓获,还帮老人追回了钱。

接到电话,得知民警要将追回来的钱亲自送上门,这让出行不便的李海英激动得一夜未睡。

当天,在两位民警的陪同和搀扶下,李海英将钱存进了银行。

落入电信诈骗圈套一个月被骗12万多元

老人诉说着她被骗的经过:今年4月底一天上午,李海英家的座机响了起来。拿起电话接听,里面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对方自称是田教授,还说出了李海英的真实姓名。一听对方是田教授,李海英既意外又开心。田教授是李海英从电视上认识的,也是她一直比较感激的人。因为李海英除了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之前腰椎也受过伤。认识田教授后,在其介绍下,李海英两年的时间内花了9万多元从田教授那里购买了保健品,没想到,腰椎竟然治好了。

过了几天,田教授又给李海英打来电话,称现在国家出台了一项“政策”,她之前购买保健品花的9万多元现在可以按90%报销,但名额有限,他好不容易帮其预留了一个名额,但办理这个报销名额需要交纳手续费。花出去的钱还能报销回来8万多元,李海英很高兴,没多想就相信了。电话里,田教授告诉李海英,他会安排工作人员与其联系。

挂了电话没多久,田教授安排的工作人员给李海英打来电话,详细介绍了办理的手续,对方还称想要拿到补助款,就得交纳4000多元手续费。随后,对方给李海英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信以为真,李海英给对方汇去了手续费。

过了几天,李海英又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办理补助要银行账户,到时补助的钱会直接打到这个账户里,不过还需要交纳1万元保证金。为了拿到这个补助款,李海英又给对方汇了1万元。

手续费、资料费、保险费……最后的结果是,一个月的时间内,李海英分6次陆续给对方汇去了12万多元,而其中的7万元还是她跟别人借的。

5月29日,见补助款迟迟没有下来,李海英觉得被骗了,这才向警方报警。

一个月内辗转三地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老人的报警求助,引起了花山警方的重视。通过对老人提供的对方电话号码进行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所用电话卡是一张虚拟卡。

今年7月,经过大量的梳理、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在西安,办案民警随即赶往西安。抓到毛某某不容易,民警一个月内辗转北京、沈阳、西安三地,最终,民警在西安将毛某某抓获。8月25日,毛某某被押解回马鞍山。

毛某某,河北省襄阳市人,今年29岁。原来,2016年,毛某某曾在北京一家保健品公司工作,半年后便辞职,之后四处打零工。由于谈恋爱花销大,他便想着用之前推销保健品的经验,实施电信诈骗。随后,毛某某从网上购买了100位曾购买过保健品客户的信息资料以及手机卡和手机。在跟对方聊天时,毛某某会记住对方的相关信息,等与对方聊上一段时间后,他就一人担任多种角色,想方设法骗取对方钱财。李海英就是其中的一位受害人。

据毛某某交代,去年以来,他已对5、6名老人成功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40多万元。目前,因涉嫌诈骗罪,毛某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接到此类电话,应该立即挂断或选择在第一时间报警。

扫一扫查看更多精彩

新闻推荐

女子冒充最高检特派员 诓走独居老太上百万元

本报讯(记者高雅见习记者姚义芬通讯员陈慕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特派调查员”来到西安一位独居老人家中,“调查”老人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岁独居老人被骗12万余元 民警一个月内辗转三地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亲自登门将钱送给老人并帮其存进了银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