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吞水银自杀 拍视频发朋友圈 民警连夜寻找成功解救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再见了!”一名年轻男子绝望地举起玻璃杯,将一块硬币大小的水银吞中肚中……11月6日晚,这条短短10秒的视频牵动着民警的心,男子在哪里?他会有生命危险吗?

“我朋友喝了很多水银准备自杀,求求你们快去救人!”11月6日晚11时30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传真电报,枣园派出所值班室气氛瞬间紧张起来,民警说,一般110警情都是通过电脑或电话转来,而这条警情使用了传真电报,可见情况紧急。

当晚枣园派出所值班民警宋俊齐、史敏立即与报警人牛某取得联系,对方说,当晚10时48分,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小李所拍的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小李端起一个玻璃杯,将半杯水和一块一分硬币大小的水银吞进肚里。

“一切都结束了,孩子,爸爸对不起你,你别怨恨爸爸。爸爸真的好累,死亡对于爸爸和大家来说都是一种解脱吧。好累好累。之前想死可是没有勇气,听别人说温度计里面的水银喝下去会慢慢地死去。再见了,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小李在朋友圈还留下了这样一段话,牛某担心其出事随即报警。

但牛某只知道小李人在西安,却不清楚他的具体地址。根据牛某提供的手机号码,民警宋俊齐拨通了小李的电话,民警在电话里询问他是否有生命危险、是否需要帮助,但小李拒绝配合民警,只说自己在马路边上,具体位置他也不知道,并以手机没电为由挂掉了电话。

“必须争取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他。”在市局110指挥中心的协助下,民警初步确定小李的所处位置的大概范围在大兴西路与汉城北路十字附近。由于确定的范围过于模糊,盲目寻找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们对小李所发的视频和小李的信息进行了仔细研究发现,虽然小李说自己在马路上,但周围却没有任何嘈杂的声音。此外,小李吞下水银使用的是一个玻璃杯……经过对种种线索的综合分析,民警推断出小李很可能在某家的宾馆房间内。

在明确了救助思路后,民警驾车赶往大兴西路对沿线的宾馆和招待所进行逐一排查,并通知报警人牛某也前往大兴西路会合。11月7日零时许,民警在排查到大兴西路一家酒店时发现了小李登记的入住信息。

民警迅速联系酒店管理人员上楼,但在刷卡打开房门时发现,小李从内部将门用铁链反锁。在民警的强烈要求下,小李才打开房门。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地板上扔着20多支破碎的体温计,这些体温计内的水银都不知去向。

小李态度消极、情绪低落,任凭民警怎么问他都一句话也不说。民警只好与牛某先将他送到距离该酒店最近的西电医院,但因西电医院医疗设施有限无法有效抢救,民警又紧急将小李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在送医过程中小李虽然出现了脸红、发热、腹痛、出汗等中毒症状,但经过医生紧急救治,小李脱离了生命危险。

7日5时许,恢复清醒意识的小李拨打了枣园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7时许,民警放心不下小李,便通知小李的父亲将他接回家中。

后经民警了解得知,小李生于1995年,河南人,暂住西郊阿房一路附近。因近期做生意失败欠下很多债务,从而产生自杀的念头。11月6日下午,小李在西郊汉城路附近散心,途经药店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他购买了20多支体温计,在酒店客房内将这些体温计内的水银全部收集在玻璃杯内喝下,并用手机自拍了喝水银过程的视频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

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马震

新闻推荐

雁塔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 落实新修订《刑诉法》

按照市检察院要求,日前,雁塔区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有关问题的紧急会议,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吞水银自杀 拍视频发朋友圈 民警连夜寻找成功解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