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青年散文家 走进禧福祥集团 王延安:企业的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部分记者和青年散文家在陕西禧福祥集团合影林彤 摄

四年前,当陕西禧福祥集团董事长王延安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联手举办首届青年散文大赛时,双方大概都没有想到,这项赛事经过短短四年时间,就成为全国青年散文作家竞争激烈的重要赛事,更成了古城西安一张文化名片。王延安,作为这项大赛的发起人之一,缘何支持这样一个赛事?他又有着怎样的文学情怀?7日下午,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部分记者与青年散文家一起,走进了禧福祥集团,也进一步了解青年散文大赛背后的故事。

企业,处处彰显着文化的气息

西凤酒,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然而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酒香也怕巷子深,一度被人忽视。2001年,王延安看到了曾名噪一时的西凤酒少人问津,他怀揣着振兴中华民族品牌的梦想,潜心笃志,让“烟酒不分家”这一营销理念得以发酵于现代商业文明的土壤,让一个创意转化为一个奇迹。王延安董事长全程创意策划运营西凤酒15年6年陈酿品牌,从此在业界闯出了一条新路。17年来,他带领企业砥砺奋进,取得了一个个辉煌的业绩,他被媒体称为“西北酒王”,他也成为业界翘楚。

在7日的活动中,青年散文家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的记者编辑一行观看了陕西禧福祥集团成立发展的纪录片,了解了禧福祥集团的企业文化,更在不长的交流中,感受到了王延安这位企业家的人格魅力以及公司对细节的追求。公司敞开式的办公环境,紧张有序却也洋溢着温馨的氛围,楼梯间有企业的口号和标语,“一定要诚信”“想客户所想”等等,是这家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取得成功的“秘籍”。公司布置得非常雅致,陈忠实、贾平凹、姜昆等几十幅名人的书法作品挂在公共区域,也彰显了企业的文化气息;企业的文化墙上,有员工军训的留影,有集团捐资助学的纪念,有捐建母亲水窖工程的往事,还有禧福祥集团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联手举行的青年散文大赛采风的真实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集团的会客区,摆放着几张巨幅照片,照片的主角都是全省各地的合作伙伴,而作者是集团董事长——王延安。在他的办公室,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区域,是王延安工作之余练习书法的地方,毫无疑问,书法成了这位企业家工作外最好的休息。

情怀,让他坚持支持散文大赛

在禧福祥集团内部,一些细节非常触动人心,比如卫生间里设置的专门放手机的小格档,比如公司休息室摆放的乒乓球桌案;还有楼梯间专门一处区域摆放的极具陕西地域特色的泥塑。而处处散发的文艺气息更是彰显了这家企业掌舵人的文艺情怀。王延安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写作文:“当然,那谈不上什么写作,单纯就是喜欢;在上山下乡的年代,我也写点东西,就是靠从小喜欢写作文的那点底子。我没赶上读书的好时代,读书的年代上山下乡;但我又遇上了一个好的时代,后来做企业,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告诉家人,也告诉我的员工,不忘初心。”王延安一直认为,好的时代成就了他和他的企业,所以一定要回馈社会。这些年,他捐资助学,捐建西部母亲水窖工程,资助贫困大学生,行走在扶贫一线,支持公益事业,体育事业,同时支持文化事业。譬如青年散文大赛,一方面圆自己的文学梦,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能通过这项赛事真正推动陕西文学,特别是青年文学的发展。“因为有着做企业的经历,我知道生活的艰难,也知道生活才是作家创作的源泉。”所以在赛事启动之初,他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就一直坚持,一定要深入生活进行采风。坚持采风,也成为青年散文大赛持之以恒的活动,更是大赛的特色。

王延安本人现在坚持习字,喜欢摄影,学习朗诵,也在学习诗词,他说修身也修心,因为企业的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而作为企业的掌舵人,他希望能让企业传播的正能量,温暖更多的人。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西安实施冬防期 机动车限行措施 时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

11月7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西安市实施冬防期机动车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散文家 走进禧福祥集团 王延安:企业的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