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0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侯燕妮)11月8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的分论坛——2018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同交流生命科学的应用研究,研讨蛋白质和多肽的科研成果转化。

会上,陕西慧康生物联手阿里云共同搭建的“1+X”生物科技实验室建设项目正式签约。线上共享实验室的诞生,意味着今后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和计算机辅助研究手段指导生物活性肽的设计发现将变得更加有效。会议期间,陕西慧康生物的“中国肽库”项目也正式在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工业园落地启动。

近年来,西安市加大蛋白多肽领域的科研创新力度,按照《陕西省“十三五”战略新兴产业规划》,逐步将多肽合成药物、蛋白质重组药物、生物医学材料等作为今后推动生物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方向,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2018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在西安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西安在生物科技研发领域的国际地位,促进引导产能聚集,提升产业综合竞争优势。

新闻推荐

备战“11·11”古城实体商业也疯狂

新零售时代,“11.11”不再只是线上的狂欢,体验经济已经重新激活了线下消费市场。西安各大购物中心为此推出了精彩纷呈...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