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娃娃董事”为何令人质疑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0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舆论关注的3名“国企任用年轻董事”并无特殊家庭背景,任职过程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财政局局长王进杰职务。

微评:千亿国企为什么任命“80后”董事长?毕业才1年的“95后”能当董事?让人看不懂。这是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降人才,还是量身定做的人事腐败案例?国企高管的年龄其实并非是网民强烈关注的焦点,选拔过程是否符合规则和企业发展才是人们关注的重点。

(童其君职员)

微评:尽管“娃娃董事”任职过程中并没有违纪违规,但官方回应却未打消公众疑虑。千亿国企的高管任命就职,不能仅止于程序不违法,还要遵守公开公正公平等原则,将任职人员详细情况公之于众。民众有权监督国企,以避免腐败问题滋生。(江德斌职员)

微评:既然已经承认这次人事调整属于违规操作,可是官方又坚称“整个任职过程中没有发现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希望此事别不了了之,并借此能更进一步促进国企选人用人的公开透明与制度化、规范化。

(徐建辉公务员)

新闻推荐

青年散文家 走进禧福祥集团 王延安:企业的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部分记者和青年散文家在陕西禧福祥集团合影林彤摄四年前,当陕西禧福祥集团董事长王延安与西安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娃娃董事”为何令人质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