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明年1月将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7日,进口博览会期间,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西安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旨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的优势,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服饰和时尚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预热选拔活动将从今年11月陆续展开。结合巴黎、米兰、伦敦时尚周的时间点,主要活动定在2019年1月12日至13日举行。整个活动策划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团队指导,包括特色开幕式,数场国内、国际奢侈品、一线品牌发布展演秀,国际时尚高峰论坛,数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时尚文化活动专场会,高校时尚设计选拔大赛,创客时尚文化发布,闭幕式等主要内容。预热活动将在各分会场、高校、街区、众创空间等地举办,主要活动将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时尚周将秉承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设计走向世界,通过时尚和服饰文化交流,增进“一带一路”国家间友好往来,促进民心相通。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表示,时尚之于西安,是深入骨髓的。当下的西安,是追求时尚的先锋,该市通过策划“西安年最中国”、体系化街景、高端音乐节、咖啡街区、全民读书节等一系列传承传统、对话未来、引导当下的文化时尚系列活动,古老的长安如今也赢得了“网红城市”的时尚新名片。古风、时尚风、时代风在这里交汇,流行时尚元素与西安相得益彰,让西安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更加熠熠生辉。西安已经张开怀抱,热忱欢迎国际时尚元素、时尚达人、时尚概念和时尚品牌在西安落地、融合、反应、发展。希望时尚的新种子,能在这一片古老的热土上常发新芽、常有新景、常引潮流,助力西安打造活力之都和时尚之都。

据悉,筹备委员会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多个顶级时尚团体、时尚达人、时尚媒体、著名设计师、学者、研究机构等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西安共赴盛会,目前正紧锣密鼓沟通细节问题。谢斌

新闻推荐

宣侠父:统一战线留忠魂

宣侠父(前右)一家在西安合影(资料照片)。新华社发英烈档案宣侠父,1899年12月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县(现诸暨市)。1923年在杭州加...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明年1月将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