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规定 学校应定期检测校舍室内空气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学校室内空气质量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学生家长关注。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就加强学校空气质量监测和管理工作提出,学校应定期进行校舍室内空气检测。

西安市教育局提出,各区县教育局、各学校(包括各类学校项目建设单位)在实施新建和改扩建校舍、装修工程以及教学用具采购、运动场地招标采购活动时,应在招标文件中针对材料的环保性能提出专项的要求,严禁使用有安全隐患的非环保材料,并以合同的形式进行约定,环保不达标的坚决不能投入使用。

各学校在新建、改扩建、新装修项目竣工后,应在教学用具、课桌椅等就位后,在模拟使用情况的条件下,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机构,对相关校舍室内空气质量检测验收,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方可投入使用。

各学校在实施空气质量检测验收前,应邀请家长代表和教职工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共同全过程参与检测机构选定、样品选定等检测,检测不合格的项目不得投入使用。检测流程和结果应在学校醒目位置进行公告,学校应主动回应家长对室内空气安全的质疑。

各区县、各学校在建设工程、装修工程、教学用具采购、运动场地投入使用一年内,应定期进行室内空气污染相关检测,综合考虑建成时间、天气、室外温度等因素,及时调整校舍使用时间和频率。

具备条件的学校,可采取新建校舍和新购教学用具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的方法,减少可能发生的空气污染。

各学校应加强师生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积极推进低龄儿童活动密集教室的室内空气净化设备的配备。许祖华

新闻推荐

段德罡: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一脉相承,二者的共同目标都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从事农业生产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规定 学校应定期检测校舍室内空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