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西安举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 付继琪)昨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为硬科技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撑,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并将继续助推西安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芬兰新地省省长欧斯·萨沃莱,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发表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开幕辞。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主持开幕式。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大会期间发布《2018中国硬科技产业发展白皮书》、宣读“一带一路硬科技创新合作西安宣言”,并为2017年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代表、西安市2018年“十佳科技企业家”和“十佳创新人物”代表颁发奖金。

据了解,大会期间将举办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设置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军民融合、硬科技“八路军”等15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以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发展代表性企业及成就为重点的国内外硬科技领域前沿新技术、新产品,参展人数将超过8000人。

除此之外,大会还将举办多项分论坛及赛事活动。包括“一带一路”硬科技产业投资高峰论坛、中国智能制造国际论坛、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决赛、西北高校创新创业硬科技大赛等。

新闻推荐

华山幼儿园 成为“驻园式”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关键字:基地,实践,人才培养,成为

本报讯(通讯员华山)11月5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驻园式”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西北工业集团华山...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