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航空基地联手中通快递等 加强西北空中 救援体系建设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郭旭)9日,在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智慧物流+应急救援暨物流无人机发展论坛”上,西安航空基地与中通快递、西部机场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空中救援中心体系再添有生力量。

近年来,无人机的概念越来越普及,无人机技术发展不断成熟,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多元化。在国家低空领域改革、建设应急救援反应系统的大背景下,西安航空基地依托辖区丰富的通航企业,组建了西北空中救援中心体系。目前,西北空中救援中心多家通航企业已实现常态化救援,在全市医疗救援、反恐维稳、森林灭火及自然灾害防治等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次论坛上,西安航空基地与中通快递、西部机场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空中救援中心体系再添有生力量。后期,中通系列无人机及西部机场所辖所有机场,都将向应急救援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平台支撑。

此外,论坛期间,围绕智慧物理主题,与会嘉宾就无人机政策法规、无人机适航、研发生产、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等行业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共同推动物流无人机行业发展、完善应急救援保障系统献计献策。当天下午,西安航空基地同步召开了航空制造供应链专题论坛,中国商飞、西飞国际代表和西安航空基地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新闻推荐

高新区两企业与外商 签约3131.26万美元

本报讯作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心片区的核心区域,西安高新区共有17家企业参加此次进博会,涉及电子、机电、新材料等领...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航空基地联手中通快递等 加强西北空中 救援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