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以科技创新合作 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双方企业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下午,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以科技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双方探索了初创企业的成功秘诀,并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中以合作堪比“大树”

以色列作为世界领先的创新性国家之一,拥有影响全球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技术,而中国的科技实力正在从“跟跑”变为“并跑”,有些领域甚至是“领跑”。论坛上,产业经济管理专家、原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做了以“中以科技创新合作模式初探”为主题的演讲,形象地将中以合作比作“大树”。

金乾生说,以色列的科技创新是根,中国的市场需求是树冠,中以双方科技合作是树干,越是根深,越是枝繁叶茂。西安具备以色列技术转移与合作的基础条件,西安大学、研究机构各类人才众多,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专业化分工合作。

金乾生建议,中以科技合作既要与大学、研究机构合作,也要加强与产业园区、地方政府合作,既要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VR/AR、生物基因工程、新一代通信与互联网、航天航海等硬科技领域深入合作,也要在高科技农业、健康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成果。

“大脑出现‘关电视’的念头,智能手表将会自动感应关机”、声音识别技术准确定位发出哭声的求助者……本次硬科技大会上,以色列在“智”字上迭代升级,一批涵盖智慧城市、智能生活、智能穿戴的创新项目纷纷亮相。

以色列赫兹利亚加速中心创始人约伦·巴尔和赫兹利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亚龙·瑞希,先后带领大家探索了以色列初创企业的成功秘诀,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创新科技项目,他们说,西安是一座焕发科技之光的美丽文化古城,希望以后能加强合作。

据介绍,科技产业对以色列GDP的贡献率超过90%,以色列拥有影响全球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技术,包括微软、Intel、思科等科技巨头在以色列收购的高科技公司均超过10家,350家领先的跨国企业在以色列建立了研发中心,以色列已成为全球500强企业的技术发动机。

参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上有6家以色列企业针对以色列初创企业前沿技术的推介举行了圆桌会谈,包括以色列网络智慧城市公司、以色列可穿戴设备公司、以色列创新农业科技公司、以色列声音识别公司等,中以双方的参会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赫兹利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ICC暨中以加速器是北京蓝创投资和以色列China309共同努力的结果,目的是在中以之间建立一座创新桥梁,让更多拥有尖端科技的以色列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实现落地产业的本土化。

赫兹利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利东在论坛结束时说:“创新之路,我们一同走来。”他希望通过中国和以色列的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智慧物联网的世界。亚龙·瑞希说,相信中以加速器将会拓宽中以科技交流的渠道,实现中以科技领域产业化发展,而本届展览也将致力于开启中以硬科技创新合作共赢新篇章。

记者高乐见习记者黄晓巍

新闻推荐

京东西安首届硬科技 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记者刘宁摄本报讯(记者刘宁)11月9日傍晚,“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以科技创新合作 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双方企业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