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相关新闻 市政部门多举措 提升今冬供热服务质量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实习生李佳欣)今年西安市加大了集中供热的建设力度,城区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3家,供热面积20724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904万平方米,热交换站2535个,较去年增加104个。各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1家,供热面积232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0万平方米;热交换站470个,较去年增加25个。

为做好今冬供热工作,市政部门早动手、早准备,安排各集中供热企业提前部署、落实责任,抓好锅炉设备检修、管网安全排查、天然气供应保障、燃煤采购储备等工作。持续对各集中供热企业的今冬供热准备和煤改洁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各热力企业按照市政部门“主动、热情、高效、规范”的服务要求,均安排专人多批次到社区宣传用热常识,加强同物业公司、用户的沟通,帮助群众及时了解供热情况,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畅通供热投诉渠道,安排专班负责市民热线工单办理,并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据市发改等部门测算,今冬气源量与去年基本持平。2018-2019年采暖期,西安市共新增60台燃气锅炉,供需矛盾仍较为突出。为保障今冬居民用气,市政部门加强与上游气源单位和省市发改能源部门协调沟通,争取更多上游气源,做好LNG应急准备,精准预测,科学调度。必要时,采取“压非保民”原则,执行锅炉分级保供预案和用户调峰方案,确保集中供热企业用气量。

按照市政府要求,全市集中供热企业今年煤改气后,厂区没有燃煤锅炉的热源厂,须按时间节点全部启动天然气锅炉,各天然气公司须全力保证气源供应。燃煤锅炉、电厂余热及污水源热泵等热源厂按时间节点全部启动供热。待供暖平稳运行后,如果天然气气源尚有余量,各区域可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天然气锅炉,关停燃煤锅炉。

新闻推荐

港珠澳大桥总工苏权科点赞全球硬科技大会,寄语青年学子—— 创造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记者任娜通讯员郗波11月8日,长安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话:...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新闻 市政部门多举措 提升今冬供热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