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提升中俄丝路创新园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办主任 刘鑫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中俄丝路创新园作为大西安建设“一带一路”新起点的重要举措,是沣东新城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实现跨国合作、提升沣东新城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承担着探索国际合作产业园区新模式的重要使命。

2018年,沣东新城科统办通过举办中俄(俄中)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等活动,积极促成两国高层的互访会谈,同期举办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科创人才的交流和科创产业的发展。

开园以来,科统办借助中俄合作日益密切的良好态势,以“金牌店小二”的要求为标准,持续优化和完善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并在高标准的服务保障基础上,提供科研资源转化,贸易交易,企业孵化,资金融通等一系列支撑平台,构建签证中心、语言考试中心等多元化业务服务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入区发展提供了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中俄丝路创新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科统办围绕五个合作方向深耕细作,一是积极引入外方龙头企业落地,实行招大引强策略;二是构建中外一流的科研合作平台,助推国外项目成果转化;三是通过构建行业联盟,促进园区产业集聚和资源统筹;四是集中优势资源,通过构建异地孵化器和“一园两地”“两地并举”的协同发展模式,解决合作中面临的难题;五是积极促成与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中外科研合作和外方科研成果在中国的转化和产业化,努力把中俄丝路创新园打造成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科技经贸合作和人才交流的标杆和典范。

新闻推荐

统筹科技资源实现跨国合作 提升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影响力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办主任 刘鑫

中俄丝路创新园作为大西安建设“一带一路”新起点的重要举措,是沣东新城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实现跨国合作...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中俄丝路创新园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办主任 刘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