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对快递两三轮车交通违法“放大招” 一个月内被处罚三次以上 快递员将被企业开除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快递三轮车加上了文明出行的标志。

如今,快递行业和大家的生活紧密相关,但为了求快,快递员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也屡见不鲜。昨日上午,交警部门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快递小哥文明行”动员大会,全面整治电动两三轮车交通乱象,快递协会将与交警部门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一月内被处罚三次以上(含三次)或全年被处罚五次以上(含五次)的快递员,将不得在西安从事快递配送行业。

全市开展“快递小哥文明行”专题活动

为了配合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两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活动,深入贯彻《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落实,全面规范快递电动三轮车通行、停靠秩序,遏制快递末端的交通乱象,在全行业形成自觉遵法守规的文明新风尚。市快递行业协会在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决定自2018年11月-2019年1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递小哥文明行”专题活动。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市快递行业协会发布“快递小哥文明行倡议书”和“西安市快递三轮车文明出行规范”,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动员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各快递企业组织快递配送人员签订“承诺书”,在网点悬挂“快递小哥文明行”宣传标语,还在快递车辆上张贴“快递小哥文明行”宣传标签,文明出行氛围浓厚。

据了解,市快递行业协会在市邮政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将分批次组织快递员开展交通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组织集中考试,对合格者发放培训证书。

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快递企业的志愿者在市区主干道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宣传活动,引导快递车辆、行人遵守交规、安全出行,践行文明交通。

快递企业将建立从业人员交通文明档案

整治活动中,市快递行业协会将组织各快递企业开展快递电动三轮车文明出行自查自纠活动,针对企业内部车辆管理制度、交通安全培训教育、配送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坚决杜绝快递从业人员违犯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发生。

各快递企业将建立从业人员个人交通文明档案。快递协会将与交警部门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将反馈给协会,由协会通报各个企业。对一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过一次的快递员,给予内部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一月内被处罚两次的,扣除当月一定比例工资,并计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不得参与评选先进活动;一月内被处罚三次以上(含三次)或全年被处罚五次以上(含五次)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协会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不得在西安市再从事快递员工作。

市快递行业协会将配合各级交警部门按照“突出重点路段、兼顾一般区域,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集中整治与经常性整治相结合”的要求,加大路面执法和源头治理力度,定期在重点区域和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对快递电动三轮车逆行、闯红灯、超速行驶、占用快速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治,严格依法查处。

另外,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还将进行西安市2018年度“十佳明星快递员”评选,对于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快递员进行表彰。文/图记者袁玥

新闻推荐

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将于月底建成通车 总工程量已完成86%

施工现场记者拓玲摄本报讯(记者拓玲)按照计划,位于大兴新区的断头路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将于本月底建成通车,距...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对快递两三轮车交通违法“放大招” 一个月内被处罚三次以上 快递员将被企业开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