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给表哥可乐里下安眠药 劫走价值400余万珠宝 两名台湾籍被告人近日受审 检察院建议判刑9至12年

来源:华商报 2018-11-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台湾商人杨某携带价值400多万元的珠宝来西安参加珠宝展,可一觉醒来,所有珠宝不翼而飞。在警方调查时,去报案的杨某表弟主动交待,是他与人联手,给来参展的表哥下了安眠药,拿走珠宝。

事情发生在去年5月,当时杨某在表弟黄某陪同下来西安参加一个珠宝展,两人住在西安城南一酒店,用来参展的珠宝放在房间内。5月25日早上,两人一觉醒来,发现价值400多万元的珠宝丢失了,现场只有一张纸条:“200万赎回箱子……报警或饭店其他人知情,取消交易,我的人会跟着你,别自己惹麻烦”,还写着交易时间和地点。

随即,黄某到派出所报案。然而,在警方调查时,黄某竟于5月26日自动投案,称这件事是他和一个高中同学策划实施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17年4月左右,黄某与同学朱某在台湾预谋使用投放安眠药物的方式,劫取杨某将带至西安参展的珠宝。同年5月24日,朱某抵达西安并入住小寨一酒店。当晚,黄某与朱某见面,商量具体作案计划。5月24日晚9时,二人在给杨某准备的可乐中放入安眠药物,并趁杨某昏睡之际,劫取杨某的珠宝等物品。朱某逃离现场后,于次日凌晨回到其入住的酒店,订购高铁车票,并乘坐当日列车前往上海,准备将所抢珠宝经由此地运往台湾。

黄某投案后,警方于5月27日凌晨在上海某酒店抓获朱某,当场查获失窃珠宝。朱某供称,黄某自称和杨某家族间有矛盾,找他帮忙“吓吓他表哥”,所有东西是要还给他舅舅的。

黄某则供称,他报案后发现警方很重视,知道事情闹大了,于是主动交代了经过。

西安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黄某、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投放安眠药物的方法,劫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被告人9至12年有期徒刑。

近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采购商品达上百种 西安跨境电商 进博会上收获满满

本届进博会上,西安跨境电商收获满满,采购商品涉及乳制品、化妆品、母婴用品、食品及农产品、医药保健品、电子产品及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表哥可乐里下安眠药 劫走价值400余万珠宝 两名台湾籍被告人近日受审 检察院建议判刑9至12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