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北空中救援体系添新力量

来源:华商报 2018-11-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1月9日,在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智慧物流+应急救援暨物流无人机发展论坛”上,西安航空基地与中通快递、西部机场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空中救援中心体系再添新力量。

在国家低空领域改革、建设应急救援反应系统的大背景下,西安航空基地依托辖区通航企业,组建了西北空中救援中心体系。目前,西北空中救援中心多家通航企业已实现常态化救援,在西安市医疗救援、反恐维稳、森林灭火及自然灾害防治等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中通系列无人机及西部机场所辖所有机场,都将向应急救援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平台支撑。

当天,中通快递第一代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惊艳亮相。这款命名为普罗米修斯1600A油电混合的物流无人机,创新性地采用燃油发电机进行供电,没有电力设施也可续航1.5小时,最高飞行海拔可达5500米。

新闻推荐

北京公交集团:超7成公交有安全门 基本每车配备一名乘务管理员;暂不对不具条件老旧车型改造,订购新车直接选择有安全门车型

11月10日晚间,西单北大街,一辆已安装安全隔离门的公交车停靠在站台。新京报记者裴剑飞摄新京报讯(记者裴剑飞)记者近日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空中救援体系添新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