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迎战“双11” 快递企业准备好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双11”,卖家已经推出了促销“组合拳”,买家一边担心促销有“水分”,一边还是忍不住“剁手”,期待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买家卖家都准备好了,那快递企业都准备好了吗?“剁手一族”抢到的宝贝都按时送到吗?快递网点会“爆仓”吗?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快递站点急聘快递员

昨天上午,在高新区沙井村的一处快递站点,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目前站点内的员工都已停止休假,而且还在急聘快递员。站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增加人手不仅是为了送货,整车货到了,还要卸货到各自的快递车上。目前我们的快递员每天送货两次,有条件情况下,下午3点左右还要再加一次。”

下午两点,在安东街上的一家快递网点,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做着数据统计,玻璃门上贴着一张A4纸,上面写着“招聘快递员”。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目前在给‘双11’\‘双12’招临时工,一般会直接告诉他们,就是临时工,等节点过后就不需要了。这种招聘相当于兼职,真正长期工作的快递员平时不需要那么多。”

基本上不可能出现“爆仓”

每年网购过后,人们最担心的一个是物流“爆仓”,抢购的物品三五天还拿不到手,还有一个就是发货量激增导致快递暴力分拣,甚至有快递员还在包裹上踩两脚。然而今天对于京东而言,这两方面的担忧都不存在。

11月9日下午,在京东西北分公司,记者看到,数万平米的分拣中心内,一条条传送带旁每隔两三米就站着一名工作人员,每个工作人员负责3到5个二级分流点的包裹,根据包裹将要抵达的地点,迅速选择属于自己分流点的包裹,从传送带上将包裹放进运转箱内。在迅速分拣过程中生鲜、易碎、液体、电子产品会粘贴上红色的胶带,运转箱满了之后,会有专人进行封箱打包,然后第一时间送上分流车。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京东早在6月下旬就开始着手准备,重点对场地、人力、物资、设备、工艺流程、作业质量等方案进行落实。与其他快递公司突击招聘快递员不同,京东通过陕西省众包人员储备了上千人,同时,在10月底按照正式员工的要求完成了岗前培训及业务要求培训,并在10月中旬完成了所有所需物资的储备,满足“双11”期间的物流需求。

面对今年的“双11”网购高峰,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黄关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西安市场上的所有快递种类都处于健康良性发展阶段,随着人员储备、技术更新等综合能力的提高,大家担心的爆仓现象,基本上不可能出现。”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为你服务 西安市质监局华商报社联合举办双十一网购产品检测行动 买到不放心产品 我们免费给你检 样品征集时间11月12日~16日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为给市民做好服务,同时也对网售产品质量及时进行监督,由西安市质监局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你“剁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战“双11” 快递企业准备好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