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鲜菜价格降多涨少 10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4%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昕见习记者杨旭)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9日发布数据,2018年10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五升二降一平”。其中,五升:衣着价格环比上涨4.6%,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2%、0.6%、0.3%、0.1%;二降: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价格分别下降0.4%、0.3%;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

10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9.0%。由于本地鲜菜大量上市,鲜菜价格降多涨少。所监测的25种蔬菜价格“八涨二平十五降”,其中菠菜、油菜和大白菜价格分别下降44.1%、40.1%和20.2%,黄瓜和豆角价格均下降19.3%,其余价格下降在2.1%—17.0%之间。

鸡蛋价格逐渐回落。10月份,温度适宜,蛋鸡产蛋量提高,加上双节过后鸡蛋集中性需求减少,鸡蛋价格环比下降9.2%。衣着类价格上涨明显。

飞机票、宾馆住宿价格上涨,旅行社收费价格下降。10月份,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出行人数暴增,加之燃油附加费上调,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4.1%。国庆期间西安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宾馆住宿价格上涨9.6%。

新闻推荐

十个项目角逐创业大赛 30万元现金大奖有主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集聚海外英才引领创新发展”第二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决赛昨日下午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安市委统战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可爱的老师们2018-11-11 03:24
猜你喜欢:
秋天的故事2018-11-11 00:00
评论:(鲜菜价格降多涨少 10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4%)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