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可持续续航1.5小时,最高飞行 海拔5500米 中通第一代油电混合 物流无人机首发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物流无人机(航空基地供图)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不受地域限制,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即可对无人机进行控制,没有电力设施也可持续续航达到1.5小时,最高飞行海拔可达5500米……11月9日,在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智慧物流+应急救援暨物流无人机发展论坛”上,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代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普罗米修斯1600A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在西安航空基地惊艳亮相。

据了解,传统锂电池无人机受限于电池容量等限制,续航时间短,尤其在挂载的情况下,航时普遍不超过30分钟。在山地复杂地区,具有飞行高度落差大,起降场地受限等特点,简单电池不能满足长时间飞行运输需求。

此次发布的这款快递领域的硬科技无人机产品,是中通快递应对实现偏远山区快递投送研制的第一代末端物流无人机系统。据了解,为解决山地无人机飞行难题,中通快递联合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燃油发电机对无人机进行供电。有别于传统电池供电的纯电动无人机及内燃机无人机系统,油电混合无人机通过将燃油转换成电力,以全电方式驱动无人机,并配备双供电冗余动力系统,发电系统与无人机系统的分离既保留了电动无人机的稳定、安全,同时又提供满负载最长1.5小时的续航时间。

据介绍,普罗米修斯1600A采用了一台2.4千瓦燃油发电机对无人机进行供电,使用汽油作为燃料,加入燃料即可工作,在没有电力设施的受灾地区,汽油作为容易获得的燃料,避免了复杂的充电环境要求,又节省了宝贵的充电时间,在快递投送以及在执行应急救援时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西安市大力推动技能人才建设 2020年底前至少筹建 10所技师技工院校

本报讯(记者顾荣)11月9日,市人社局在西安技师学院召开全市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查找西安市技工教育短板,推动技能人才队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秋天的故事2018-11-11 00:00
我可爱的老师们2018-11-11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可持续续航1.5小时,最高飞行 海拔5500米 中通第一代油电混合 物流无人机首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