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跨省抓获3嫌疑人 追回现金16万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经过20天的缜密侦查、跨省追捕,昨日,民警从贵州省将涉嫌盗窃犯罪及隐藏掩饰犯罪所得的安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西安。至此,西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16万余元。

10月14日,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住户家中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受害人48万元现金及贵金属被盗。案发后,由市公安局刑侦局、碑林分局刑侦大队及派出所联合组成的专案组经缜密勘调发现,案发时间应为13日,安某、安某某有重大嫌疑并已逃窜至贵州省境内。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赴贵展开调查并实施抓捕。经辗转贵阳、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等地行程近2000公里,专案组于10月29日中午,在沿河县一公共停车场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下午4时许,经民警三个小时蹲守将嫌疑人安某抓获。随后,专案组一路追踪,于11月3日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安某某抓获。

11月5日,专案组在沿河县将涉嫌隐藏掩饰犯罪所得嫌疑人夏某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安某与安某某均为贵州铜仁市沿河县人。10月13日13时许,二人从贵阳乘飞机抵达西安,随即开始寻找作案目标。17时许,二人窜入西何家村某小区采用技术开锁进入一住户家中实施盗窃犯罪,盗走受害人家中存放的现金48万元、金条两根(共100克),随即逃离。除此案之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供认,9月初在重庆以同样的手段作案3起,另有上海、武汉等地的入室盗窃案件还在进一步落实当中。

新闻推荐

可持续续航1.5小时,最高飞行 海拔5500米 中通第一代油电混合 物流无人机首发

物流无人机(航空基地供图)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不受地域限制,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即可对无人机进行控制,没有电...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跨省抓获3嫌疑人 追回现金16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