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42万户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42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鲜果源科技有限公司获颁营业执照记者 梁璠 摄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今年以来,全市网络市场主体不断快速发展。11月10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42万户市场主体已经诞生。10日在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42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鲜果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到了营业执照。

西安鲜果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网上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水果文化推广的复合型企业。主要针对陕西的农副特产销售,把苹果、猕猴桃、葡萄等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陕西的特色产业销售渠道,输出陕西的特色产业文化。

据了解,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哲得知西安可以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的消息后,在家里使用手机在支付宝终端报送了企业名称及设立资料。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工商碑林分局热情的服务电话,告知该公司营业执照已打印,请他去服务大厅自助打印机上自助打印或申请免费邮寄营业执照。王哲对此次全流程的“零见面、零跑路、零纸张”的高效便捷办理过程赞不绝口。

拿到营业执照后,王哲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是数字农产品+数字工商服务的密切融合下诞生的幸运儿。此次办理营业执照过程是他在去洛川收购苹果的工作之余完成的,真是跑出了大西安的加速度”。同时,他表示,公司会依托碑林区政府和工商碑林分局开展的亲商助企活动,宣传和经营好陕西的特色产业,为广大三秦父老提供供销平台,为陕西经济建设贡献企业一份力量。

今年,西安市工商局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激发网络市场主体活力,同时积极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在网络购物中更安心、更舒心。目前全市网络市场主体呈现出不断快速增长态势。截至11月9日,全市2018年已新登记网络市场主体22398户。同时,积极开展网络市场检查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工商系统在网络市场监管中,通过网上检查网站、网店20194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3204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531条,责令整改网站248个次。

此外,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的基础上,市工商局通过对系统添加西安本地化定制内容,成功上线启用全国网络监管系统西安专版。该系统的完善与启用,将更好地整合淘宝、京东、天猫等九大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用户数据,并能够通过大数据信息技术实现违法经营线索的推送服务,为打造公平公正的网络市场竞争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2018独角兽生态峰会发布西安市企业培育方案,到2021年—— 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 独角兽成长企业30家以上

本报讯(首席记者杨斌鹄)昨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重要活动之一——2018独角兽生态峰会在西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42万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