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央媒关注 全球硬科技大会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潇实习生杨晨雯)连日来,多家央媒纷纷对在西安举行的2018全球硬科技大会进行报道。

11月8日晚,央视1套《晚间新闻》与9日央视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分别对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盛况以及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报道。新华网、光明网聚焦西安市硬科技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对开幕大会及多项分论坛和赛事活动进行了关注,硬科技已经成为西安发展的城市名片。

央媒报道中提到,西安以硬科技为关键词,再度成为全国主流媒体关注的热点,博览会突出硬科技产业特色,吸引了西安100多家硬科技企业及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等参展亮相,集中展示硬科技发展成就,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此外,央媒报道中提到,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举办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是主动搭建国际化开放平台,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间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助力“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构建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形成硬科技开放共赢新格局。报道专访了硬科技概念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他希望通过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和硬科技大会,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硬科技,让硬科技真正深入人心,为硬科技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雨林生态体系。

新闻推荐

2018绿色金融 成果巡展亮相西安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见习记者郭沛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西安站暨陕西绿色金融发展学术研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秋尽冬来话火炕2018-11-11 04:55
猜你喜欢:
评论:(央媒关注 全球硬科技大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