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机遇从开放共享中来 共赢是共同发展期望 西安的经济活力 吸引了全球客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期待中到来,在收获中闭幕。过去6天时间里,来自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前来参展。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进博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全球展商是带着对中国经济、中国市场的关注而来。6天时间里,西安交易团行程满满,每一次的拜访、座谈、经贸推介,都传递着西安扩大对外开放的信息;企业不仅收获了采购大单,更是借进博会的契机,对话全球市场。首届进博会闭幕了,但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没有落幕,西安开放的“朋友圈”已在向世界招手。

全面展示城市新形象

外向型经济发展加速

进博会期间,西安交易团一行与月星集团、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罗森、德国Holtmann、阿尔斯通、米奥兰特等国内外知名的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一个全新的西安城市形象,对外呈现。这些重点企业的高层,都对如今的西安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前三季度,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地区的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跑出了2个第一,1个第二;10月3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再传捷报: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首超1000列。这些对外开放的成果,都将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再加速,为扩大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正如月星集团副总裁丁佐勇说的,以前很多次到过西安,如今更是感受到西安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优质高效的服务,月星集团一定会到西安去投资,希望能把超级购物中心和家居的好项目都带过去。在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军说,一定会应邀前往西安,要在海外自主办展、协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应对贸易摩擦等多方面与西安深入合作。

对话全球市场

企业利用进博会契机“走出去”

11月6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上,西安交易团签订24个采购合同,合计金额46.5亿元。

此次进博会,西安交易团的企业收获满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是消费者的进博会,也是企业的进博会;既是中国的进博会,也是世界的进博会。进博会上向世界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全新举措,给中国的企业家特别是我们民营企业家传递了一个十分明确而积极的信号。这打消了我们过去敢不敢投、往哪里投、投多投少的顾虑,让我们有信心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将中国与世界的市场更好地链接起来。”爱菊集团董事长贾合义说出了很多企业的心声。

西安,借助欧亚大陆桥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口岸+国际物流大通道”。本届进博会上,西安市参会跨境电商企业收获满满。很多企业利用这样的大平台对话全球市场,让“走出去”的步伐更加明确和坚定。

“跨境电商选品非常重要,爆款会加大商品流转的速度,我们在进博会找到了很多畅销和有希望畅销的商品,收获很大。”西安赶鸭子商贸有限公司林继珂说,聚集了全球好货的进博会,将使跨境电商集约化、规模化的采购,能更好地制定采购计划和销售计划。

西安骆驼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很高兴,因为在这次进博会上,他们与更多的中亚客商建立了联系;这让他也更有信心在西安建立整合中亚地区国家的优质选品的集散地,让更多陕西以外的消费者,尝到中亚地区的优质食物。

世界看好西安

打造外商投资新高地

本届进博会,全球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前来参展,带来各具特色进口展品的同时,也带着他们对中国经济、中国市场的关注。西安在进博会这场盛会中,全面展示着城市新形象,让全球的客商看到这座城市如今散发出的经济活力。

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副秘书长XavierMichon先生在参加西安交易团组织的碑林区经贸推介活动时就表示:“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一座展示唐风汉韵、盛世华章的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文化遗产。西安的碑林区作为核心城区,在招商引资方面,拥有细致、系统、有效的战略部署与长远规划。我们真切地希望加强与西安的合作,为更多企业推荐西安,把其作为投资和合作目的地,同时我们也愿意把更多的陕西企业带往世界各地。”

德国Holtmann集团主席兼CEO克劳斯·豪特曼来过西安多次。进博会期间,西安交易团也专门拜访了他。克劳斯·豪特曼说,自己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也到西安的很多地方实地走访过,了解会展业的基础配套设施情况等。克劳斯·豪特曼很肯定地表示,Holtmann集团非常愿意在西安投资发展,也希望能更多了解西安会展业发展的规划,让双方能容易找到合作的切入点。

进博会,西安去了,带去了对外开放的真诚邀请。未来,西安开放的“朋友圈”也在向世界招手。

新闻推荐

央媒关注 全球硬科技大会

本报讯(记者张潇实习生杨晨雯)连日来,多家央媒纷纷对在西安举行的2018全球硬科技大会进行报道。11月8日晚,央视1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机遇从开放共享中来 共赢是共同发展期望 西安的经济活力 吸引了全球客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