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赶阅读潮流 畅享纸墨盛宴 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 西安站曲江启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荷兰视觉设计师分享设计经验荷兰最美图书展吸引了读者

昨天上午,由荷兰驻华大使馆与荷兰最美图书基金会合作主办,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西安市人民政府和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西安站活动,在西安曲江书城正式启动。

本次巡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为期16天的展览汇集近3年入选“荷兰最美图书”的约100本原创图书。

西安迎来荷兰最美图书

为了向更多读者推广荷兰图书设计的先进理念,荷兰驻华大使馆向中国观众推出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继7月26日在北京首站正式启动以来,巡展已走过了五个城市,西安是全国巡展的第六站。

上午10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约100本设计精美的图书隆重登场,创新的设计、精美的包装,传递出的匠心和创新理念,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除了最美图书,本次活动还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来自荷兰的两位视觉设计师,与读者分享了他们的平面设计经验,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据主办方介绍,一年一度的荷兰最美图书设计评选是欧洲同类评选中最古老的,首次评选在1926年。评选旨在表彰图书的多样性以及出版商、作家、设计师、印刷商和装订商的专业知识、创造力、勇气、毅力与协作。每年有300多家荷兰出版商和设计师提交他们的作品,最后,评审团挑选30余个独特的作品来代表荷兰的最美图书。自2015年以来,荷兰最美图书展每年都在中国举办,此次巡展展出约100本荷兰图书设计佳作。

探索多业态书店模式

为了打造书城新模式,营造阅读良好氛围,曲江新区不仅探索“图书+文创+咖啡+活动”多业态书店模式,还引进晓书馆、樊登书店等品牌书店。今年以来,曲江新区已建成开业30余家书店。同时依托区内已建成的大中小微书店,新区组织和策划举办作者签售、新书发布、亲子课堂、故事分享会、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文化展览等各类主题书香活动,为读者创造全新空间和生活方式。除了创新模式,促进阅读,曲江新区还是优质内容的提供者。从“大西安印象”城市形象宣传系列作品的创作和传播到《影绣西安40年》《最忆是长安》《写给西安的100封信》等30余部图书的出版发行,曲江新区一直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此外,曲江新区还将与优谷、喜马拉雅合作,构建“朗读亭+阅读亭+有声图书馆+24小时共享图书馆”全方位立体式阅读体系,创造阅读新方式和新体验。

文/记者张静图/记者尚洪涛

新闻推荐

同学请留步 来领个红包吧! 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落户一次性奖励1000元用手机支付宝可在线申领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实习生李佳欣)西安高校毕业生注意啦,这1000元的奖金或许与你有关!11月10日上午,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奖...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赶阅读潮流 畅享纸墨盛宴 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 西安站曲江启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