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50年前的《红灯记》剧本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8 04:55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周末,我路过西安交大南门外的人行天桥,在一售卖旧书籍的小书摊处,见到一本陈旧的《红灯记》剧本,甚是喜爱,便与摊主商量,买了下来。这本《红灯记》,为32开本,售价0.34元,人民文学出版社1968年出版,距今已有50年之久。

该剧本虽然时间较为久远,纸张泛黄,封面也有少许破损,但整体品相还不错。从封面看,设计庄重大方,以大红色为主色调。作为剧中最主要的人物,李玉和居中,身着铁路工人制服,头戴软檐帽,目光如炬,一脸正义,右手高举着闪耀的红灯,向前方照去;两边站立的李奶奶和李铁梅,也是大义凛然,一身正气,显示了抗战时期地下党员与敌人英勇斗争的英雄气概。

该《红灯记》剧本共71页,内容安排紧凑,内容翔实,正文部分为剧本的全部台词,后面部分为《红灯记》京剧演出的相关音乐作品及有关附记,为读者拓展了许多知识。(张友直)

投稿邮箱:1225499234@qq.com

投稿请用电子版尽量有清晰配图

需注明通信地址

新闻推荐

膏方师傅将炉灶搬进会场熬膏方

会议现场架炉灶熬膏方点火、倒入药汤、搅拌、加料、调火、试膏……昨日,专程从浙江赶到西安参加陕西中医药膏方实训研...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泾河石之“盛宴”2018-11-18 05:13
猜你喜欢:
评论:(50年前的《红灯记》剧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