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家标准“果蔬清洗剂”第一起草人 绿色环保洗涤品开创者 开米于文被命名轻工“大国工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7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下发轻工“大国工匠”评选结果:经全国轻工行业协会、学会推荐,单位申报,有关省市产业工会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文等42人被命名为轻工“大国工匠”。

据了解,于文作为开米公司的领导者、产品设计的参与者,根据市场需求,先后组织参与研制蔬果清洗剂、洗手液等家用洗涤用品。在研制过程中,她始终坚持“开米”环保、绿色洗涤标志的显著特性,从洗涤祛污的基本功能到洗涤后的留香、残留、保护织物与皮肤等技术指标的确定,到洗涤剂用量的计量选择、产品包装形式的确定等每个细微的环节都力求严谨、细致,要求做到“精致与完美”。新产品的开发设计与新工艺的制定,都留有于文精心设计的足迹,并先后获得“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碳金奖”。

为提高洗涤产品的附加值,于文和她领导的研发团队,以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率先在国内开发了液体“洗衣液、蔬果清洗剂、洗手液”等产品。作为国家标准“果蔬清洗剂”的第一起草人,填补了国家标准的空白。特别是“节水节能型含MES超浓缩加酶衣用液体洗涤剂”“环保安全型蔬果清洗剂”,在传统的日化产品结构调整与洗涤技术升级中,该技术成果的研发与产业化的实施,为洗涤行业的环保与低碳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与开辟了新的途径。至今,于文在日化洗涤行业中组织与参与编制的国家与行业标准达30多项,在科技创新与技术引领中发挥了“大国工匠”精神的引领作用。

获此殊荣后,于文说,28年前,在一片废墟和荒地上创建诞生的开米品牌,如今已经发展壮大成中国洗涤用品行业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开米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撑平台,创新发展的上海智能开米制造工厂,是国家工信部支持的“应用新模式智能制造”项目及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这一切都为“开米”品牌插上向世界腾飞的翅膀。

本报记者江波

新闻推荐

“用法治方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记者张姣姣随着城市人口的迅猛增长,成分复杂、数量巨大、处理难度系数高的城市生活垃圾问题日渐显著。11月30日,西安市法...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知错能改的小花2018-12-07 01:00
评论:(国家标准“果蔬清洗剂”第一起草人 绿色环保洗涤品开创者 开米于文被命名轻工“大国工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