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永顺路御井路十字万余户居民出行难 居民盼走二环的公交拐个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7 03:28   https://www.yybnet.net/

非法营运的蹦蹦在人行道等待乘客周边有五个小区,门口却只有一路公交车,居民每天出行难,这是西安市御井路与永顺路十字周边大多数住户的烦心事。“这两条路上只有一趟175路,并且很难等,我们希望北二环上的公交车能拐个弯把我们捎上。”近日,珠江新城小区的住户周先生说。

欲乘车往西走

只能向南绕行

周先生表示,珠江新城南北两区、红星美凯城、祥和居、泰和居,这五个小区分别坐落于西安市永顺路与御井路十字的四个角,目前在这五个小区居住的人已达万余户,但出行难是他们最大的烦心事。目前永顺路还未完全打通,其中一段车辆无法通行,如果欲往西行,周边的住户只能沿着御井路向南绕行至北二环路。

1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永顺路,一名路人表示,他住在珠江新城北区,每天步行上班。“我在太华路上的万达广场上班,沿着永顺路向西就能到,永顺路正在修,只能走人不能过车,但走路反倒比坐公交要快。”该路人说,从他家沿永顺路步行到万达广场需要近半个小时,如果向南绕行至北二环乘坐256路公交车,虽然能直达,但步行加上等车,至少要多花20分钟。

从小区步行至公交站

需20多分钟

“如果要坐车往西走,只能到北二环乘公交,这么冷的天走过去确实不方便。”祥和居小区住户刘先生说。珠江新城北区、泰和居、祥和居三个小区位于永顺路以北,12月5日10:40,记者从这三个小区旁的御井路中心位置出发,以正常行走速度沿御井路向南走,步行至二环北路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这里是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点,到达时间为10:57,一路上共花费17分钟。

刘先生称,祥和居小区在御井路与永顺路十字周边的5个小区中,距离北二环上公交站的距离是最远的。

“我家还住在小区内靠北的位置,从家里出发走出小区需要时间,再走到公交站,最少要20多分钟。”刘先生说。

一条公交线路

难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据了解,2014年12月16日,为方便珠江新城、泰和居、祥和居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开通了175路微型公交线路,由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发车,经北二环、珠江新城、泰和居、祥和居北门、北辰大道(顺时针单循环)至辛家庙公交枢纽站。但对于这条公交线路,周边的部分居民表示,并不能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住在御井路东侧的部分住户会乘坐175路,但是西边的住户很少有人坐。”珠江新城南区的一名住户说,一方面御井路西侧的小区距离175路站点较远,另一方面,175路比较难等,基本上10多分钟才会有一辆车,此外,175路是单循环车,沿御井路向北行驶,如果乘坐其去北二环换乘,需要绕一大圈。

“大家出门坐车不方便,只能坐‘蹦蹦’到公交站换乘。”周边住户说,每天6:00-9:00、18:00-19:00,这两个时间段里,从珠江新城北区北门附近,到御井路南口,大批量的三轮“蹦蹦”和电动观光车往返,从事非法营运。

居民希望二环上的公交

能向北拐个弯

居民表示,日后永顺路打通后,向西可通往凤城二路,向东可连接北辰路,应该会通公交车,但目前居民的出行问题亟待解决。“这个事情不难解决,北二环上向西行驶的公交线路有好几条,只要抽出一条公交线向北拐一下就能把我们捎上,其实绕不了多少路。”周边住户说。按照居民们的设想,以36路公交车为例,该车由辛家庙立交出发沿北二环向西行驶至未央路再朝南走,如果可以让36路行驶至御井路时向北拐一下,行驶至永泰路口掉头驶回北二环再按照原路线行驶,其间设置几个站点,便可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我们的出行问题。”住户们说。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知错能改的小花

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一小黄邓分校三年级二班朱镜霖在一个夏天的星期天,国王在城堡里感觉特别的无聊,所以国王想了再想,想到了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顺路御井路十字万余户居民出行难 居民盼走二环的公交拐个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