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雪节气至 强降温来袭 暖头脚 开夜工吃“三雪”

来源:华商报 2018-12-0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很多市民都感受到了来自冬天的森森寒意,然而这只是即将到来的强降温的“预告”,今日“大雪”,一大波降温来袭,可能还有降雪,西安早晨气温会降温到-4℃,小伙伴们快把最厚的衣服拿出来御寒吧。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相关报道见 A08版)。“大雪”的到来意味着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民间有谚:“大雪下雪,来年雨不缺”,即大雪时节迎来降雪,就预示着明年会是雨水充沛的一年。今年的“大雪”也将迎来降雪。

昨天陕西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受雨雪天气影响,清晨各地最低气温普遍偏低,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4℃~-8℃,最低神木-14℃;关中大部-7℃~-1℃,西安-1.3℃;陕南大部-4℃~4℃。午后,气温依旧低迷,截至下午4时,各地最高气温均不超过10℃,西安昨天最高气温为4℃。

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7~9日陕西省低温天气持续,其间关中大部、陕南有降雪。预计最冷时段出现在8日凌晨,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北部-18℃~-16℃,陕北南部-12℃~-10℃,关中-8℃~-6℃,陕南-6℃~-4℃。降雪主要出现在今明两天,今天关中大部分地方有小雪,陕南有小到中雪,陕南南部有大雪,其中秦岭山区有中雪,巴山山区有大雪。明天关中大部、陕南有小雪,其中秦岭和巴山山区有中雪。9日,陕北天气多云转晴,关中、陕南多云间阴,陕南有小雪。

另外,10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陕南有小雪天气。

受强冷空气影响,陕西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达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关中、陕南易出现道路结冰。建议各地相关部门做好防寒保暖和流感等疾病预防工作,防范低温、降雪对设施农业、畜牧业、水产养殖和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温骤降,人们也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4℃~2℃

明天 阴 -6℃~2℃

后天 多云 -3℃~4℃

新闻推荐

西安举办人工智能 产业项目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王嘉)12月5日至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承办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雪节气至 强降温来袭 暖头脚 开夜工吃“三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