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结果 未签租房合同 被收千元定金退款难 房管部门:协调双方协商解决

来源:华商报 2018-12-0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9日读者来电:今年10月份,李先生联系体育馆南路的一家中介机构看房后,交付了1000元定金,当时说房屋内要配两张床,随后李先生去店里签合同时,询问床是否配齐,中介人员说合同签订后才能配。李先生因此没有签订合同,但中介的1000元定金一直不给退。

11月3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函咨询。

12月5日收到回函:接函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了解到市民李先生于2018年10月25日在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租房,准备租住中贸广场3号楼一间房,该公司业务人员向李先生答应给房间配备两张床(当时房间只有一张床),李先生随后与该公司签订了《定金收付书》,收付书中明确了定金退付要求。按照收付书的约定,李先生应于10月27日之前与该公司签订住房租赁合同,但李先生一直以该公司未能及时配备另一张床为由拒绝与该公司签订住房租赁合同;而中介则要求李先生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后,按照公司财务制度,申请增配房间设施。由于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故李先生与该公司双方最终未能签署住房租赁合同,李先生要求退还定金,经纪公司则按照《定金收付书》约定,不同意退还李先生支付的定金。

针对李先生的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12月3日分别与李先生和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要求双方就定金退付进行协商处理。同时,工作人员约谈了该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杜绝口头承诺等行为的发生。工作人员对该公司工商注册经营项目进行了核查,该公司经营房屋包括“房屋租赁”,属正常租赁经营行为。李先生反映的与该公司交纳定金不退问题,因双方签署有定金收付书,属于民事纠纷,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按照所属职责,对此进行纠纷调解。

12月5日,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已与李先生进行过沟通联系,并表示同意与李先生协商处理退付定金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也将持续关注后续处理进展情况。为此,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加快制定房屋租赁市场管理性文件,规范租赁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核实:12月6日,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该经纪公司确实已经答应给他退款,但目前双方对具体退款金额尚未达成一致,还在协商中。

十里铺北路有人强收停车费?未发现 若再次发现建议及时联系公安部门

11月25日读者来电:灞桥区十里铺北路米家崖小区南门,每天晚上7时到12时,路边有人强行收取停车费,不交的话就扎车胎放气。

11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2月4日收到回函:针对该问题,城管浐灞分局两名执法人员分别于11月28日、12月3日两次前往十里铺米家崖小区南门查看,发现小区围墙外非市政道路有个别车辆乱停乱放,但均未发现有人员在此收费。由于该道路狭窄,车辆随意停放将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再次呼吁小区业主将车辆停放到正规停车场,以免受到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城管浐灞分局已和灞桥交警大队进行联系,并将该问题当成扫黑除恶线索上报浐灞生态区扫黑办。如再次发现此类问题,建议市民及时联系辖区公安部门,城管浐灞分局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新闻推荐

碑林区新登记企业 今年破万

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记者陶颖)12月6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带领区营商环境办公室、工商碑林分局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结果 未签租房合同 被收千元定金退款难 房管部门:协调双方协商解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