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浐灞生态区采取13项措施 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桃花潭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12月7日,记者从浐灞生态区举行的“环保大讲堂”活动中获悉,为彻底解决桃花潭水环境问题,在原有治理基础上新增近期、中期、远期共13项措施力求标本兼治。首批桃花潭水环境治理的“群众监督员”也正式上岗。

本次大讲堂走进了位于桃花潭东湖的振业泊墅社区,60余名社区居民聆听了环保部门、治理专家的讲解。

记者获悉,为实现远近结合的标本兼治,6项近期举措已经实施,包括投入2000万元实施浐河西安污水管道应急工程,新建1.8公里管道将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溢流部分引流至尚有处理能力的市第五污水处理厂,解决桃花潭水域的溢流问题。目前管网施工进度已超过70%。引进芬兰的清淤船,实施桃花潭东湖清淤疏浚工程,辅以生物原位处置工程,削减本源污染,目前清淤进展已经过半,东湖水质会显著转好。同时利用原位生物菌、微生物、特驯生物削减底泥污染物,吃掉污泥中的有机物,让黑泥变黄泥,减少臭味。还实施了在西岸的溢流口继续使用移动式水质净化设备改善局部水体质量、实施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出水口应急改造工程改善出水口感官质量、公开咨询电话接受监督问询等。据悉,这些举措的近期目标是要在12月20日前达到解决浐河桃花潭水体问题。中期目标则是要在2019年提升桃花潭公园生态景观,长期目标是逐步恢复桃花潭公园的生态湿地功能,成为鸟类的天堂和鱼儿的乐园。

同时,来自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刘佳还向居民展示了净化前后的水质对比,长安大学水资源与环境专业副教授吕继强讲授了浐河水质改善措施以及水环境相关知识。最后5名群众代表成为第一批桃花潭水环境治理工作“群众监督员”将深入参与桃花潭黑臭水体整治全过程。

新闻推荐

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项目集中签约 王永康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郭欣)12月7日,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浐灞生态区采取13项措施 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桃花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