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建设融资创新高峰论坛在曲江新区召开 打造大西安“金融增长极”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为加快推进曲江文化金融示范区建设,打造大西安“金融增长极”,为丝路文化高地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昨日,曲江新区管委会在盛美利亚酒店主办了以“新时代、新要求、新模式”为主题的开发区建设融资创新高峰论坛,为实体经济与金融高质量融合发展探索新思路。西安市金融办、西安市财政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金融界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与了论坛。

在论坛主题报告阶段,国开行陕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国家出台的有关政策,曲江金控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开发区建设融资创新模式。著名经济学家姜万军、李成等从金融促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给予了专业的解读,并为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中行陕西省分行、农行陕西省分行、工行陕西省分行、建行陕西省分行、交行陕西省分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20多家金融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就开发区创新金融模式,如何助力大西安发展进行研讨。

据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发区建设融资创新高峰论坛”,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就金融政策引导、金融市场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将做好金融服务的“五星级店小二”,通过政策先试先行、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完善服务平台体系、实现银企有效对接、支撑文化金融产业全面发展等举措,力争建成一个聚集各类金融机构和文化创意产业服务机构,拥有较强资金融通和文化创意产业服务能力的特色文化金融示范区,助力西安建设西部区域文化金融中心和国际文化金融中心,为大西安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和新经济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希望在西安建立我们第一个国内办公室 访Ecentime欧洲易时购项目负责人孙阳轲

在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孙阳轲团队的“Ecentime欧洲易时购”项目获得了二等奖。作为从西安走出国门创业的本...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区建设融资创新高峰论坛在曲江新区召开 打造大西安“金融增长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