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只因嘟囔一句 两人发生争执 男子伤及对方眼部领刑6个月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雅)一句不满的嘟囔,一次擦肩而过,两个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在地铁站台厮打起来,导致其中一人眼部受伤,视力从1.0降至0.1。日前,未央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谈及此事,两人都表示追悔莫及。

2018年1月8日18时许,被告人张某下班后与朋友乘坐地铁3号线出行。当行至北池头站时,准备下车的乘客王某与站在车门口的被告人张某发生碰撞。王某下车时嘴里嘟囔了一句“不下车不要堵在门口”。当时,戴着耳机的张某误以为对方在辱骂自己,遂跟随下车与王某发生争执,继而两人在站台厮打起来。其间,被告人张某用拳头打在王某的左眼部。王某受伤后,左眼视力由原来的1.0降至0.1,引发很多不便。经鉴定,王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

经过未央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张某向王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5万元,王某对张某表示谅解。日前,结合被告人张某的认罪态度、民事赔偿情况,未央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未央区法院魏琼法官表示,被告人张某和被害人王某均是初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事发后,二人的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被告人张某因涉嫌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无法继续工作。法官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礼让为先,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更需要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切勿因一点小事借题发挥、纠缠不放,更不要因为一次“擦肩而过,带来“两败俱伤”。

新闻推荐

“丝路驿站”,让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驿站” 访十佳跨境电商、西安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元朝辉

■记者张红中文/图接受采访时,35岁的元朝辉正在哈萨克斯坦忙碌着。元朝辉2005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因嘟囔一句 两人发生争执 男子伤及对方眼部领刑6个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